天天百科

潍坊市推广太极拳健身(广泛开展展示展演活动)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20日讯 (记者 曹涛) 5月19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近期,全市将推广太极拳健身,广泛开展展示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体育局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老年人体育活动服务中心、潍坊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活动主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推动全民太极健身”。届时,各地将结合当地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集中在城乡基层广泛开展群众性太极拳推广活动,并举行太极拳“进机关”、“进社区”、“进景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六进”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将拟定于8月份举办集中展演,同时,各县市区最优秀的队伍将参与全市太极拳展演比赛,并有机会参加全省展演。

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华健身养生休闲的精华所在。太极拳运动对于颐养身心、健体防疫、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丰富群众精神文 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太极拳这一公共文化和大众体育有机融合的新形式,在全市城乡基层提升公共文化体育阵地设施 服务效能,活跃群众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满 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如果觉得《潍坊市推广太极拳健身(广泛开展展示展演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