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清晨走进广西玉林的菜市场(看到里面还有专门售卖新鲜狗肉的摊位)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玉林素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的美誉,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东南,是广西的第四大城市,因为地处中国的南方,和国内那些普通的南方城市一样,玉林的气候很温暖,也非常潮湿。

现在只要一提起玉林,大家想到的都是每年夏至那天名声大噪的“荔枝狗肉节”,其实吃狗肉的习惯在广西好多地方都很盛行。古时候广西那一带因湿气、瘴气大,而狗肉性温,自古民间就有“吃了夏至狗,西风绕道走”的说法,意思是说,吃了狗肉,能抵抗疾患入侵,而玉林吃狗肉的习俗,也是与当地气候环境息息相关的。

在玉林的最后一个清晨,照例还是去拍拍当地的菜市场,就在菜市场的一角,看到了这么一排卖狗肉的摊位,每个摊位上面的招牌都差不多,摊上摞着宰杀好了的狗,男女老板们都手提着菜刀在将狗肉宰碎......

见她们手里都拿着刀,俺独自一人还真不敢靠的太近了,只好远远地用相机拍了些,看起来每家摊位上来拿货的人还都不少,生意还挺不错的......

离开菜市场往回走,发现路边一个卖干杂的铺子前支着一口大锅,地上的几个盘子里放着煮过的肉,一个中年汉子正在旁边忙碌着......

正说话间,一个小伙子又送来了一大袋切好的肉,中年汉子立刻把肉放进锅里,加上水煮了起来。

中年汉子姓陆,是这家店的老板,他说现在是冬天了,每天晚上来吃狗肉的客人还是不少,他们都是早上把狗肉去血后煮熟,晚上再根据客人的需要来做......

陆老板说他家的狗肉卖35块钱一斤,每天晚上来吃的客人还挺多的,有本地人,也有外地来玉林出差的人和游客.....

如果觉得《清晨走进广西玉林的菜市场(看到里面还有专门售卖新鲜狗肉的摊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