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沧州:这对父子俩厉害 偷村民100棵白菜价值200元(上阵父子兵)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由于今年秋季雨水洪涝天气,使得很多蔬菜种植户遭受了影响,从入冬以来各个超市的菜价就比以往涨价了一倍,很多老百姓在花钱买蔬菜的时候也开始掂量起来了。

河北秦皇岛很多市的老头老太太,就每天乘坐免费的公交车,跑到周边的村子里以“捡菜”为由,偷窃了很多村民种植的蔬菜,使得很多网友对此现象义愤填膺。

如果说城里人嫌超市的菜贵,故意到农村来偷菜的话,只能说是城里人没有土地爱占小便宜,来农村捡菜也不为过。但是如果农村人自己有地不种菜,却偷窃本村村民的蔬菜,就有点无法让人理解了。

我是“正哥看生活”,和你一起追踪社会热点,感受百姓生活,解读人间百态。

近日,在河北沧州市献县陈庄镇三堤口村,就有一对姓王的父子因为贪图小便宜,父子俩半夜齐心协力,把本村村民王某种植在菜地里的100棵白菜偷走了。

当村民来到菜地里看到来不及收获的白菜,已经被人偷走之后便立即报案,当地警方立马通过走访排查,找到了偷白菜的父子俩,被行政拘留六日。

说起来这100棵白菜的价值,也不过就是200元钱而已,但是这一对父子偏偏要把村民的白菜,偷偷搬运到自家的院子里,这种偷窃的行为是令人不齿的。

对于种菜的农民来说这些白菜,也是经过一年四季辛苦侍弄才长大的,100棵白菜才值200块钱,差不多十斤重的白菜才两块钱,可见有多么的不容易。但即便白菜是这样的不值钱,还是会有人偷偷惦记着。

在农村如果说自己没有种菜想吃白菜,和种菜的村民说一声,地拔两棵白菜也不算什么。如果把别人种植的蔬菜偷走了100多棵,其内心的贪婪可见一斑。

这父子俩作为农民自己懒得种菜,却去偷窃本村村民种植的白菜,首先是因为最近蔬菜涨价,再其次是看别人地里种植的白菜眼红。

近日,一场大雪又使得很多蔬菜大棚种植户遭受了灾害,就使得刚刚平稳下来的菜价又要上升了,无论是洪水灾害还是雪灾,造成的都是蔬菜种植户的损失,菜价也自然会上升了。

河北沧州一位网友称,我们这里白菜2.5元一棵;山西忻州一位网友称,我们这里的白菜一块多一斤;河北石家庄一位网友称,前几天我们这白菜三块多钱一斤,这几天好多了一块五一斤;山西晋中一位网友称,当地的白菜两块五一斤。

其实,现在很多人已经不仅仅是偷白菜了,只要是到了庄稼和蔬菜成熟的季节,白菜、红薯、萝卜等等,老百姓地里种什么都有人进行偷窃。

山东德州一位网友称:拔两棵就算了,这是全给人家拔家去了;山东潍坊一位网友称,今年白菜挺贵的,估计这父子俩是准备吃一冬天白菜了,村里的吃一两棵不过分,都给人家偷走就太过分了。

河北邢台一位网友称:未经他人许可动了别人家的东西,偷一棵白菜也是偷。现在蔬菜涨价了,偷菜的多了,俺家的菜地也让人偷了,现在圈起来好多了。

河北献县一位网友称:现在菜贵,都是偷村民种植的,我也是献县的,现在白菜一块五一斤,都是大绿棒子,偷白菜跟钱多钱少没关系,这父子俩主要就是偷得过瘾。

大家对于村民偷窃蔬菜的行为有什么想说的,你认为和蔬菜涨价有关吗?欢迎跟帖留言。

如果觉得《沧州:这对父子俩厉害 偷村民100棵白菜价值200元(上阵父子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