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六旬大妈患痔疮多年 听信偏方治疗(不料艾灸“烤”成大出血)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武汉市民张阿姨今年60多了,一直饱受痔疮的折磨,为了能够断根,她也没少折腾。这天,张阿姨听别人说艾灸可以治疗痔疮,便想试试。张阿姨特地去买了一个中间镂空的板凳,坐在上面,用艾条烤肛门。

没想到,这烘烤没多久,张阿姨的身体就吃不消了,患处出现了流血的症状。这一下,张阿姨可不敢怠慢,赶紧去了医院。医生在检查后发现张阿姨伤口处出血量比较大,连忙为其进行手术治疗。

专家介绍,艾灸在临床上是一种通过熏烤人体穴位,来达到保健治病的疗法。但是这种方式不宜用在肛门处,若是对肛门进行烘烤,只会导致痔疮局部曲张的静脉破裂,引发大出血。目前,临床上对于痔疮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使用药物和手术。

医生表示,早期的痔疮可以使用痔疮栓、痔疮膏相应的对症治疗。如果患者因为痔疮出现了严重的肛裂、肛周脓肿、直肠粘膜脱垂等并发症,那就必须立即到医院就医。对此,你怎么看呢?可以在文章评论区留言。

如果觉得《六旬大妈患痔疮多年 听信偏方治疗(不料艾灸“烤”成大出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