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光未走 夏色来袭(一席江浙菜 精致染清鲜 厦门520约饭好地)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好巧 陆一也是个饭桶◆ ◆ ◆ ◆ ◆

五月 | 有人眼里是暮春,有人心里是初夏

春光未走,夏色来袭 | 一席江浙精致染清鲜

南方的五月,春光未走,夏色来袭。春困夏闹,一顿晚餐,再不宜涉繁杂之地,如若有一席江浙菜染雅致清鲜,涤荡味蕾,可安身心片刻,甚妙!

厦门就有江浙菜馆,环岛路建发JFC B馆的 火石如是!出品一些家常却精致而较真的菜肴,用餐环境姣好,不妨与我一同看看!

火石这餐厅的名字有点怪,闻名却未能知其意。想着大概是跟店里的风格有关吧。入门一处火山石累成的黑色墙面,墙体中间落空添置火焰不熄的场景,大堂被分成几个区域,一边落地窗,一边白色墙点布黑色石,金铜的吊灯,胡桃的原木餐桌和谐的融在精致文雅的环境中,让人不自觉的轻声细语,一切有序井然!

我径直穿过大堂,见一处粉红的月季模糊了邻桌一对耳鬓厮磨的小情侣,临窗一中年女士与银发妪同桌(猜想应是母女),三五盘碟,静静的,说着话吃着菜……这时的火石像极了一家有故事的西餐厅和温暖的自家饭堂,浪漫在左,温馨在右!

餐厅靠里设几处包间,大小各异,白桌布黑靠椅,光洁顺滑的挂衣架,细微处流淌着质感的气息。如你喜欢火石,这里的“精品江浙菜,四季养生汤”可好好了解。

家常下饭 | 精品江浙菜,四季养生汤

江南鱼米丰,烹饪技艺饷。自古江南丰盛,名人商贾的频繁往来和口味的精雕细琢让江浙菜独树一帜。食材严选、刀工精细、清鲜嫩爽、因时制宜都成了她为人熟知的特点。

1.精品江浙菜

清炖蟹粉狮子头的出场,如同一位细心打扮的江南姑娘。外表素净,微红稍露。差不多四分之一的身子置于漂浮着豌豆的清汤碧水中,头顶垫着白色的竹荪和红白相间的三层肉,再点缀一颗鲜红的枸杞,一粒青绿的豌豆,精致温婉。蟹肉参与其中,口味清而不寡,很春天!

杭式熏鱼 这在很多场合只充当冷盘先锋的角色,在这里也尽用心之能事。熏鱼要经酥炸,酱汁要调得恰好,浇淋时要找对时间,摆盘要清新精妙。口感浓郁,微酥微干,很下饭!

葱包烩儿看着简单,却深得一直好评。连不吃葱的小伙伴也在抽离中间葱段后表示酥香而筋道。搭配的两种酱汁,可一头蘸一种,体验不同口感!

芥末水果虾 菠萝、芒果、蓝莓、芥末、沙拉酱,这似乎都是成就一道网红菜肴的必备佐料。虾球酥炸(个人感觉如换成鲜弹的虾仁应该自己更喜欢),黑芝麻点缀增香,女人小孩同时出手,一扫而光!

菜肴看着家常,烹饪过程却花了不少功夫和巧劲,品相和口感也大都讨人喜欢,或许这就是江浙菜的底蕴精良所致。店里还有一些江浙菜的经典代表,比如糟四喜、四喜烤麸等。还有些工序繁杂,每天限量,没有提前预约不一定能吃到,比如展开有一两米长的金牌扣肉。

2.四季养生汤

宋嫂鱼羹杭州菜的一个代表。择当季的鲜笋丝,蘑菇丝,火腿丝,笋壳鱼去骨去皮,加老醋、酱油、绍酒,成品后装青花白瓷小盅,一人一例,精美雅致,口感酸鲜滑嫩,浓而不腻。

金汤葛仙米炖花胶一道手工菜,6小时文火的驯服,练就了她超级浓滑的口感,葛仙米的软滑细嫩少了一丢丢木耳的爽脆,却在金汤中却表现得更加的得体和谐,裹着花胶入口,简直完美演绎!

四季养生汤是火石的主打,类似的还有金线莲炖响螺、保肝草鸡枞茸炖土猪肉等等,看着都是清淡养生健康的汤食。

3.家常下饭菜

过午不进米的几位小姐姐,在见到 红焖猪脚 时,也挡不住深红诱惑,喊着让服务生添来米饭。软糯的猪脚皮在接触牙齿的那一刻,微甜的酱汁在口中浓郁。白色的米饭裹着红色的酱汁,如同遇见一场唇红齿白的诱惑,一大口一大口释放快意!

黄鱼本就以细嫩著称,再在黄鱼的脊柱上铺上一摞雪菜,出品 雪菜蒸大黄鱼,这做法在厦门可能极少碰到,但口味绝对不陌生,看着就禁不住口中生津,搭配米饭,满嘴鲜香!

火石的 糖醋里脊肉 酱汁好生浓郁,里脊肉先经酥炸,入口浓香,而后酥,再而嫩,然后微酸来袭。而且这里搭配的是苹果条,甜而爽口。同样是下饭好菜肴!

椒麻口水鸡 看着红油浓艳,其实鸡肉的嫩和香可能不知不觉的已经抢了口味微麻的风头,只知道丢一块到饭中,埋头能扒下三大口!

蛏干手撕手工豆腐 没想到一个豆腐配备了硬菜级别的排场。蛏干虾仁都是干活,豆腐手撕,豆香极为霸道,初闻味道,有些人可能不喜欢,但只要夹起一块浸染汤汁的豆腐,压到喷香的米饭中,简直一绝。小姐姐,米饭再给我添一碗!

最后的甜蜜 这是我暂且为这组甜品取的名字。杨枝甘露、陈皮红豆沙都可圈可点,最惊艳我的是胖大海银耳羹,冰爽绵密细滑,要不是我对甜度稍显敏感,简直要给个高分!可一试哦!

多说两句

火石料理在保持清鲜雅致的出品之余,重点打造一些家常用心、健康美味的下饭菜!品质较高,环境也不错。情侣来这吃饭,应该会让对方觉得品位不错;商务宴请,不同规格的包间是好的选择;带家人来,长辈们应该都会喜欢;同事朋友吃个饭聊个天也很赞,“精品江浙菜、四季养生汤”,家常的下饭菜肴还真的有不少选择,关键是,这样的环境和出品完全对得起100左右的人均!

如果觉得《春光未走 夏色来袭(一席江浙菜 精致染清鲜 厦门520约饭好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