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瑞健康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筑牢全民健康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11月11日,国瑞健康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同发力我国妇幼卫生健康服务领域,深入推动妇女儿童及特定人群的健康保障水平提升,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卫生部原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医学专家盛月霞;青海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中国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国瑞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章笋;原中国保监会财险部主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保险专委会拟任主任委员朱艺以及双方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国瑞健康首席执行官古红梅主持。

国瑞健康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签约仪式

青海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发表致辞

陈资全会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妇幼保健是建设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社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立足于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是妇幼保健行业的最根本任务。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与国瑞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聚焦妇幼保健与医疗服务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协同,共同打造妇幼健康服务与保障平台,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原中国保监会财险部主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保险专委会拟任主任委员朱艺发表讲话

之后,国瑞健康首席运营官吴昊介绍了国瑞健康概况及双方合作方向,国瑞健康以“为社会营造美好健康生活”为核心,布局健康生活社区、三甲医院、数字医疗、健康保险、家庭医生、医药器械集采平台等健康业务板块,深耕大健康领域重点赛道,构建以健康生活为核心的多元化医疗健康产业全链条。国瑞健康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资源互补,将从“筹备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保险分会”、“打造社区健康管理+轻问诊服务模式”、“提供妇女儿童医疗健康风险保障一揽子方案”三个方向为切入点,共同打造妇幼保健保障综合服务平台,携手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同时,朱艺主任强调,保险专委会的设立将在妇幼领域保险、医疗以及健康产业之间建立起交流与协作的桥梁,在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医疗与商业健康保险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发表讲话

于小千会长对双方合作的方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阐述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职责和管辖方向,表示了妇幼保健是建设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社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将切实提升提升妇幼领域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具有深厚的社会价值贡献。

国瑞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章笋发表讲话

接下来,张章笋董事长介绍了国瑞集团的发展历程。三十年来,国瑞置业筚路蓝缕,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成功打造「国瑞城」系列口碑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2014年7月7日国瑞置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进入新的发展里程。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国瑞规划布局大健康产业,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下,国瑞有效整合内外资源,利用丰富的市场及资本优势,构建 “健康生活社区+ 三甲医院+ 线上大健康平台”的一体化产业新模式,打造 “国瑞健康”品牌。相信与协会的签约,合作各方将在大健康产业创新融合、再展宏图,促进行业发展,践行社会价值!

卫生部原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总结讲话并作重要指示

最后,张文康部长做出重要指示,他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描绘了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他围绕妇幼健康卫生事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行业化;二、引入社会多元力量,推动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社会化;三、运用互联网和科技赋能,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服务。

国瑞健康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后,国瑞健康将在妇幼领域推进社区健康管理+轻问诊项目,组建妇幼领域医师集团,搭建互联网问诊和家庭健康服务管理科技平台,筹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保险专委会,开展健康管理与保险的创新发展和融合应用,孵化出适用于妇幼的专属定制保险产品模型。未来,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入,国瑞健康将全面提升保障我国妇女儿童健康的能力及水平,为我国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出更多新的发展思路,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专业和高质量的健康服务,提升他们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如果觉得《国瑞健康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