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凌沛学一行莅临山东康美药业调研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2月24日上午,鲁商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玻尿酸之父”、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凌沛学、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秋云、山东贯天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领导莅临山东康美药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就透明质酸(又称玻尿酸)在食品行业的应用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总经理张志强、副总经理卞东清、生产部经理李海涛陪同参观。

调研中,凌沛学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剂型展厅、成品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产品种类、生产流程、研发投入、发展经营状况等情况。对公司的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公司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张志强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模式、发展规划等内容,他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类健康”的服务理念,以客户为导向,把握行业动态,与时俱进,生产更多优质的产品回馈社会。凌沛学会长对玻尿酸在化妆品、美容、食品领域的市场现状、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我国目前玻尿酸的应用领域仍主要集中在医药、临床诊治和化妆品等行业,玻尿酸在食品中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广阔,如何充分挖掘这一获批新食品原料的市场价值,结合市场需求找到合适的发展模式,引领食品产业升级,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重点。

随后,双方就玻尿酸在营养食品行业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抢抓市场先机,共谋未来。

相关资料

凌沛学 个人简介

凌沛学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山东省商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糖工程中心主任,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

凌沛学教授从事多糖类生物新药创制三十余年,以玻璃酸钠(又称透明质酸钠,简称HA)为重点,系统进行HA原料、制剂及生物医学材料等研究,创建了以HA自有专利技术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获批新药证书10余项,实现经济效益300多亿元。"盐酸布替萘芬及其制剂的研究与开发"和"玻璃酸钠及其药物制剂的研究开发"分别获2006年和200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玻璃酸钠注射液的研制"获1995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国家级奖4项,省部级奖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凌沛学教授先后获评“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国十大创新英才”、首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荣誉称号、山东省科技最高奖、2011年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被国内外誉为“中国玻尿酸之父”。

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玻尿酸)HA是一种酸性粘多糖,作为人体自有物质,广泛存在于人体的关节腔、皮肤、眼玻璃体、软骨、脐带等组织中。而随着年龄增长,它在人体内的含量逐渐降低,当30、50和60岁时,人体内的透明质酸分别下降至20岁的65%、45%、25%。HA的减少会导致关节炎、皮肤老化、皱纹增多、眼花等诸多问题。

1934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眼科教授Meyer等首先从牛眼玻璃体中分离出该物质。透明质酸以其独特的分子结构和理化性质在机体内显示出多种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润滑关节,调节血管壁的通透性,调节蛋白质,水电解质扩散及运转,促进创伤愈合,补水保湿,护肤抗衰老等。透明质酸一开始是应用于各类眼科手术,烫伤、烧伤等医学领域方面,直到80年代初,玻尿酸优异的抗衰老功能才受到了国际美容界的广泛关注,将玻尿酸应用于美容护肤、化妆品行业领域。

然而在当时这样一个用在医学上都不可多得的产品,因其价格昂贵,将它大量运用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改革开放后的80年代,以张天民、凌沛学为首的第一批中国科学家开始对它的探索。短短数十年,中国人就实现了HA领域理论和实践的多重突破,自1983年率先在国际上发明了利用生物提取技术生产玻尿酸,掌握了一系列制备方法,大大降低了单位成本,使透明质酸得以批量化生产,被广泛应用于医学、美容、化妆品领域,并且进入全球市场。

除此之外,透明质酸在保健食品领域也颇多建树。HA通过口服,经人体消化后吸收,增加体内HA合成的前体,使皮肤和其他组织中的HA 合成量增加,从而使皮肤的保水性能增加,富有弹性,减少皱纹。HA应用于保健食品在国外已有发展,我国台湾也有此类美容保健食品。目前国内大陆也有此类保健品的研究,已经在陆续研发上市中。

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2017年1月在济南成立,由山东省保健品领域从事生产、经营、科研、检测及行业传媒、电子商务、会展展览、市场代理、技术培训等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和地方社会团体等共同发起成立的跨区域、跨系统、跨所有制的行业自律性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本着面向企业、面向行业、面向政府、面向社会全方位开展服务的宗旨,致力于贯彻国家政策、反映行业呼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传达政府要求,当好参谋助手。为党中央、国家倡导的健康中国服务、为山东省健康服务业服务、为山东保健品行业服务,协助政府建立保健品全行业发展规划,为行业、企业、市场打造一个基础牢固、渠道畅通、切实有效、天地广阔的交流沟通、合作平台。体现行业代表、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协调、行业服务的协会特质,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现拥有会员企业 102 家,涵盖全省保健食品生产、销售、 会展等企业类型,下设秘书处、专家技术委员会和媒体委员会。致力于信息服务平台、对接服务平台、交流服务平台、技术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的建设。

如果觉得《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凌沛学一行莅临山东康美药业调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