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开车犯困喝红牛不管用 聪明人想出“笨方法”(不知道的来学)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夏打盹时期来了,长途开车就怕困,今天就来讲讲长途开车如何防止疲倦。

啥情况下会犯困?

生物钟影响。习惯午睡或需熬夜开车时,因受到生物钟影响,身体自然发出睡眠信号,易犯困。

吃太饱易犯困。人在吃饱后,胃部需要更多的血液以促进消化,因此大脑会减少供血,从而产生睡意。为了行车安全,行车途中保持适度的饥饿感有助于保持头脑清醒。

睡眠不好或过度疲劳时,易犯困。

车少路况好,窗外风景单调时,最容易犯困。

长期闭窗并使用内循环空调,车厢内氧气含量逐渐降低,二氧化碳含量较多则易引发困倦。

注意开车节奏

交通安全法规定:每隔4小时休息一下,每次休息不低于20分钟。

在要开长途时,应先对路途做一个基本的规划。包括路途多少公里、大约要行驶多长时间、中间要停靠几次服务区以休息、在哪儿加油,都应做好初步规划。

防止犯困

车上多加一个人

第2个就是把风油精涂在太阳穴上,小编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用这一招,有时候数学课实在是太无聊就非常容易打盹,用这个方法立马就来精神了,所以在开车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如果实在是太困,不仅在太阳穴上涂一点,在鼻子下方也涂一点。风一吹很清凉,车主自然就不会打盹了。

第3个办法就是直接停车休息,既然已经到了快要睡着的地步,说明司机已经很累了,继续往前开会有未知的危险。所以最好是去附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一会儿,保证可以休息20分钟以上再继续出发,这一段时间内可以补充点水分,或者是吃一顿饭。

其实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犯困并不是什么很可怕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对了方法就可以轻松解决,那么除了小编提到的这三种方法之外,

那有没有这样一款提神神器,

它既能快速提神又没有依赖性,

云南本草提神精油,直接抹在两边的太阳穴,瞬间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整个人变得精神抖擞;

上班瞌睡、开车犯困用它,瞬间神清气爽、活力满满,而且还能缓解晕车、鼻塞、蚊虫叮咬等!

通过本草精油疏经活血,增加脑部的血氧量、刺激神经介质,让沉眠的脑部活跃起来;睡意是由脑的睡眠中枢和觉醒中枢控制的,活跃的神经介质会抑制睡眠指令发出,疲劳和瞌睡自然就被扫除。

味道很清新,没有刺鼻感,带着淡淡的中草药清香,很好闻!

纯度更高、活性更强,每次只需要少量,就有很强的提神效果!

如果觉得《开车犯困喝红牛不管用 聪明人想出“笨方法”(不知道的来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