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判断身上有螨虫 若身体出现“3个变化”(提醒你该除螨了)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1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如何判断身上是否有螨虫?身体出现“3个变化”,提醒你该除螨了

螨虫,是一种寄生在被褥、皮肤毛孔,靠啃食皮屑、油脂为生的生物。

它们白天在你毛孔里睡大觉,夜里爬出来进行社交、选择配偶......最后再到毛孔里繁殖下一代,就这样生生不息。

想象一下,每天晚上成千上万只螨虫在你毛孔里进进出出,破坏你的毛囊,啃着你的皮肤,排泄上万只粪球堵塞你的毛孔……

你说,皮肤能好吗?

更可怕的是,它繁殖速度惊人!

据科学研究表明:一条崭新的被子使用1个月后,螨虫和细菌的数量就已达到几百万+。

这就是老人们常说的“3个月不晒被,600万只螨虫陪你睡”。

总会听到老妈在晴天嗮被子的时候,嚷嚷一句除螨了。我心里就会想到:为什么要除螨,螨虫是什么,晒太阳能除螨吗?这些问题的答案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吗?可能很多人心中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螨虫是一种微生物,它会进入到我们的皮肤,在皮肤里面滋生,就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还会伴随着痘痘、红点、色斑等出现影响了皮肤健康。

螨虫是什么?

螨虫是一种微生物,我们用肉眼是看不到的,种类有很多,在居住的地方以及人体、动物体内都可能会存在。一般存在于地毯、沙发、毛绒玩具、被褥、坐垫、床垫和枕芯等处,可以说床上就是螨虫最多的聚集处。它们在人体和动物体内也会寄居,主要是在面部以及头皮,鼻子、头皮、耳朵是最容易被侵入的部位,我们常说的酒糟鼻就是它们的杰作。

为什么要除螨?如何判断身上有螨虫?若身体出现“3个变化”,提醒你该除螨了:

上面说的螨虫会入侵我们的皮肤,导致一些皮肤不适现象出现,所以我们日常要积极地除螨。尤其是当身体出现这几个异常的时候,你体内的螨虫已经是很多了,该除螨了。

第一、痤疮加重。

有些人认为脸上有痤疮就是螨虫多了,这是不正确的。体内出现螨虫,会加重痤疮现象,但是并没有确证螨虫会导致痤疮出现。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换季的时候,注意观察,如果是痤疮严重了,就可能是体内螨虫多了。

第二、毛孔越来越粗大。

不少女性关注面部,就会发现自己的毛孔越来越粗。本来女性随着年纪增长,就会出现毛孔大的现象,如果是螨虫在毛囊里面堆积,可能会分泌一些排泄物或是螨虫的尸体,会导致毛孔越来越大,容易出现酒糟鼻,还是你比同龄人看着更老的原因之一,影响了自己的美丽以及魅力值。

第三、出现皮肤疾病。

如果是感染了很多的蠕形螨虫,很容易在面部出现红疹、瘙痒以及脓包等现象,就是我们的皮肤出现炎症的表现,如果一直不注意,可能会曼延的到全身,背部也会出现红疹,瘙痒无比。所以老是出现红疹和瘙痒现象找不到原因,就要注意可能是体内螨虫太多了。

那么,要如何除螨?晒太阳能除螨吗?

因为螨虫几乎是遍布在我们的生活中,定期除螨是必要的,尤其是身体还给出了以上的提醒。首先说一下,晒太阳可以除螨吗?有实验证实,被子在阳光下进行曝晒四个小时,只能杀死60%的螨虫,即使是在夏季最高温的时候,也无法完全清除螨虫,因此单靠晒太阳是无法清除螨虫的。

我们在进行人体除螨的时候,内外结合,才能帮助更好的除螨。皮肤油脂是螨虫食物来源之一,我们需要少吃刺激性大的食物,以及重口味的食物,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一定程度上能减少油脂分泌,减少了螨虫寄居。还要注意面部的清洁,面部灰尘很多,也会导致螨虫增加。使用具有除螨效果以及清洁力度好的洗面奶,帮助更好地进行清洁,两步做到位,螨虫就会减少很多。

除了以上的方法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专业的除螨喷雾,将家中的各个死角以及我们经常接触到的地方喷一喷,让螨虫无处遁逃。小编就发现了这款来自日本的除螨喷雾,家里已经空瓶3瓶了。

除螨喷雾的原理,是其含有一种螨虫不敢靠近的气味,让螨虫无法觅食,然后大量死去,喷完30-60分钟螨虫就会离开,有效期大概能持续一个月,一个月后,在集中处理一次,家里就基本没有螨虫了~

众所周知,日本人的生活一直是出了名的细致,作为日本知名的家居品牌,更是致力打造最健康的家居产品,这款喷雾也是吸引了大批粉丝~

【不仅除螨,更能除异味】

喷雾中含有的大量甘蔗精华,所以很多用过的人都说这款产品有一股甜甜的味道。但是并不腻,很清新,除螨的同时,还能让家里感受到清新自然的味道~

在杀死螨虫时,还可以包裹住螨虫的尸体和粪便,不让它们到处乱飞,日常清洁时就可以直接清扫干净。

螨虫的尸体和粪便很轻,会飘散在空气中形成浮尘,进入人体,制造疾病。

稍不注意,你就成为螨虫垃圾场了。

【使用率高,随处可以喷喷喷】

长期使用的空调,也是螨虫蜗居的好场所▽

毛绒玩具结构复杂,螨虫含量更多哦▽

久不清洗的窗帘,上面也盘踞着很多螨虫▽

还有枕头内芯▽

长期不通风的衣柜▽

各种鞋柜,储物柜▽

总之就是哪里不安心喷哪里,喷喷喷之后,就再也不担心家中的螨虫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啦~

【小小一瓶很耐用】

250ML的容量,可以喷25张单人床单。一张单人床能用2年,一张双人床能用1年,一瓶喷雾就能承包家里一整年的除螨事业,真的很值啦~

【比爽肤水还细腻】

喷出来的是一团圆形水雾状,即喷即干,不会有水珠喷溅,所以不用担心喷的床上,沙发湿一大片。

使用方法超级简单,轻轻摇晃容器,把喷嘴盖子向上打开;

离物品约30CM处均匀喷洒;

喷洒完毕,把喷嘴盖子往下按回原位就可以了。

这是一款小巧方便有效的除螨用品,一瓶能用1-2年,简直是业界良心!!

雨季节不想螨虫肆虐就赶紧给家里准备一瓶吧~

如果觉得《如何判断身上有螨虫 若身体出现“3个变化”(提醒你该除螨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