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厨房」今日菜品——健脾肉龙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日看点】:养生厨房带来了芒种到夏至养生系列节目,这段期间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进食一些寒凉的食物,而这些东西一旦吃得多了,就会阻滞脾胃的气血运行,使脾的运化功能失常,会出现腹胀腹泻,大便不成形等症状,张虹老师告诉我们,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健脾和胃来缓解,今天推荐豇豆,具有健脾的功效,另外还推荐了小茴香,具有开胃健脾,散寒止痛的功效,而陈吉春大厨,用这两个食材和一根筷子做出了今天这道美味菜肴——健脾肉龙,但具体是如何制作的呢?接下来就走进金龙鱼1:1:1带来的《养生厨房》去了解一下。

食材:小茴香粉 豇豆 面粉 肉馅

专家:张虹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陈吉春 中国烹饪大师

【做法剧透】:

【养生厨房20200612播出】 菜名: 健脾肉龙;步骤1:豇豆煮熟切碎,小茴香分和面粉混合,加入清水和成面团。

【养生厨房20200612播出】 菜名: 健脾肉龙;步骤2:锅中放油,放入豇豆、肉馅、鸡蛋、胡萝卜、蚝油、生抽和老抽煸炒,成熟后盛出备用。

【养生厨房20200612播出】 菜名: 健脾肉龙;步骤3:将面团擀成面皮,放入炒好的馅料,包裹起来。

【养生厨房20200612播出】 菜名: 健脾肉龙;步骤4:上锅蒸15分钟即可。

【来源:北京卫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如果觉得《「养生厨房」今日菜品——健脾肉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