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传承中医重临床:蕲春开展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为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普及推广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作用,由湖北省蕲春县李时珍医院承办的中医药培训班于11月16日在医圣故里蕲州镇雨湖之畔开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14天,培训对象为25家基层卫生院选派的34名卫生技术人员;参加这次培训活动的授课老师有湖北省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专家教授、蕲春县名老中医及李时珍医院医务骨干共32人,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分为中医基础培训、中医诊断培训、中药和方剂培训、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医临床培训、中医文化培训、中医经典培训等七个部分,目前理论培训结束,实践培训正在进行。

蕲春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开班辞。她要求学员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学用结合,以点带面,回院后要积极推广和实施中医适宜技术,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注重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全面提高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

学员们通过封闭培训,系统学习了中医七大部理论,熟练掌握中医常见病诊疗思路和诊治要点,全面了解中医理论知识和学习实用的中医适宜技术。课堂以外还组织学员们参加了中医文化传承学习活动,通过参观李时珍纪念馆,深入学习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全面拓宽学员学术视野,增强大家研学中医信心;组织学员集中参加中医经典诵读班,在李时珍医院中医骨干领读下,全体学员诵读《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条辨》等中医经典名著。通过学经典、读经典活动,达到全员爱经典、重传承、明责任、知使命。从内心培养学员们誓为中医传承人的坚强信念 。

如果觉得《传承中医重临床:蕲春开展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