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成本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吗

2023-06-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正常情况下成本不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但特殊情况下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下面以商业企业为例说明。

所有者权益由实收资本、盈余公积、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构成。而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来源于企业净利润。

如果企业长期购销价格倒挂,即成本价大于销售价,则会造成企业亏损,从而引起未分配利润为负数,当然就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

成本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吗

单从成本本身来看,成本不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因为有产品生产就必然有产品成本,这是毋庸置疑的。影响所有者权益的是产品成本水平,即单位产品成本与产品单位价格的关系。

企业在盈利时,会增加所有者权益、保本经营时不会对所有者权益产生影响、只有在亏损经营时才会减少所有者权益。

如果觉得《成本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