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寿花9月份修剪了咋办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9月开始修剪徒长枝

长寿花恢复正常生长后,对于那些植株枝条长得又高又长的长寿花,需要再给它进行一次修剪,不然新枝越长越高,不仅影响株型,等到长出花苞时,还会将枝头压弯,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和株型美观。

一般从9月开始,就可以进行修剪了,这个时候天气变得凉爽起来,修剪后植株会快速生长新芽,一段时间后就能形成新枝,并大量的孕育花苞。

长寿花秋剪要根据长寿花的株型来,如果植株长得低矮紧凑,可不用过度的修剪,简单修剪一下杂乱的枝叶即可。如果枝条长得又高又长,还非常稠密,就要给它进行打顶和疏剪,尽量使植株保持低矮紧凑,修剪后很快就会长出新芽来。

二、修剪后补充养分

给长寿花修剪完成以后,大约一周左右,就可以给它施一些稀薄的肥水,9月份以后,天气开始凉爽,植株进入到生长旺盛时期,只有给它补足养分,才能让它快速生长新枝叶出来。

如果觉得《长寿花9月份修剪了咋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