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贵州的冷空气从哪里来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贵州寒潮的源头来自在亚欧大陆的中心地区,即蒙古—西伯利亚附近。由于当地处于亚欧大陆的中心地区,海陆性质的差异特别明显。所以,每当冬季到来,亚欧大陆中心地区降温特别快,就形成了大团的寒冷空气,我们通常把它称为蒙古—西伯利亚高压。

当蒙古—西伯利亚高气压的冷空气向我们贵州方向运动,进入贵州省的境内时。那么我们贵州就会开始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如果它的实力很强,经过的地区气温就会剧烈地下降,当气温下降的幅度达到了十度左右时,我们就可以把它称作寒潮了。

在2008年的时候,贵州境内曾出现过一次很剧烈的寒潮降温天气,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当时贵州的绿水青山变成了白茫茫一片,很多家庭里面的水管被冻结没有了自来水,道路结冰导致交通中断,地面湿滑很多行人受伤、交通事故增多,凝冻结冰还压垮了电线使得电力中断企业停产。

如果觉得《贵州的冷空气从哪里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