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场舞扰民国家最新规定

2023-06-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跳广场舞扰民,属违法行为。

2021年生效的《民法典》中明白规定了生活安宁权,噪音、狗叫、广场舞扰民都算进犯安宁权。假如广场舞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的,属于进犯别人的生活安宁权,居民能够向环保部门停止告发,也能够向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反映。真实不行的,还能够向法院起诉处理。

禁止9点后跳广场舞:禁止在晚上9点以后跳广场舞的规则,从个人生活习气上来说,9点之后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不能由于跳广场舞的没有尽兴,而占用别人休息的时间。

广场舞扰民国家最新规定

公共场所管理者应当合理规定娱乐、健身等活动的区域、时段、音量,可以采取设置噪声自动监测和显示设施等措施加强管理。违反规定的,由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说服教育,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对个人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觉得《广场舞扰民国家最新规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