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邯钢2021年特殊工种退休

2023-06-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1年特殊工种退休最新规定为男性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或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一、特殊工种的退休政策

特殊工种不是一个正式的概念,只是约定俗成的叫法,国家劳动部将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重体力劳动和有毒有害的工种定为特殊工种,并明确特殊工种的范围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或劳动部门确定。事符合国家规定的特殊工种人员可以提前5年退休,按特殊工种条件办理退休的职工,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的,必须在该工种岗位上工作满10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的必须在该工种岗位上工作累计9年,从事其他有害健康工作的必须在该工种岗位上工作累计8年。

二、提前办理退休的条件

全民所有制企业和县以上集体企业的职工,在分别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办理提前退休:所从事的特殊工种必须属于劳动部和国务院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特殊工种的范围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等工作累计满9年的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可办理特殊工种退休。

审批表和相关材料统一交市劳动保障局对外办事窗口核准,受理后经核准符合规定办理伤病提前退休条件,在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职工按特殊工种办理退休在资格初审之后,正式审批之前,对拟退休时间等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公示后无群众举报或提出异议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方可核准。

邯钢2021年特殊工种退休

特殊工种退休年龄新规定如下:特殊工种退休有新规定从事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条件是: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职工退休,且其在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岗位工作累计满10年,在井下和高温岗位工作累计满9年,在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岗位工作累计满8年或按文件规定。对于曾从事多个特殊工种岗位工作的职工,必须按其从事其中一类工种的累计年限认定其办理提前退休所需的特殊工种年限,在任何一类工种岗位的工作时间都达不到年限要求的,不得办理特殊工种退休。不同类型特殊工种的工作年限不能累计计算。

如果觉得《邯钢2021年特殊工种退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