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粮液怎么看第几代

2023-06-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包装袋区别。七代五粮液的包装袋为红色,而八代五粮液的包装袋为白色

2、酒盒区别。七代五粮液的酒盒上方只有贴纸,带二维码,侧边无二维码,酒盒打开能保存完整酒盒,而八代五粮液的上方有五粮液logo以及单独的二维码和贴纸,侧边也有隐形二维码,防伪能做到酒箱、酒盒、酒瓶瓶盖完全关联,能查询到酒从生产到出售的全过程溯源,防伪更加完善,酒盒亚光反射,透明度更高,打开酒盒后会有破损,是破损性酒盒设计,严格做到包装打开后无法回收利用

3、酒瓶区别。七代五粮液瓶盖上有横竖交织凹凸感线条,瓶栓为圆柱形金黄色,而八代五粮液瓶盖则没有线条,中间瓶栓上方多了立体凸圈,颜色改为淡金色。

五粮液怎么看第几代

如何辨别五粮液是第几代很简单。只需要从外观上明确区分就可以了。

第一代五粮液从1909年到1935年用的是陶瓷瓶。

第二代五粮液从1934年到1958年用的是玻璃瓶。这期间玻璃瓶的生产成本很高,只有高端饮品才能使用玻璃瓶。

第三代五粮液五粮液这个时期用的是胶北牌五粮液。但它使用了玻璃瓶手榴弹的外观。很有辨识度。瓶型从1959年使用到1965年。这期间五粮液产量低,现在一瓶酒难求。非常有价值。

第四代五粮液以鼓形为主题进行设计。意味着当时的经济已经欣欣向荣。然后慢慢的人们发现这个瓶子形状更像一个萝卜。这就是众所周知的萝卜瓶五粮液。适用于1966年至1998年。此时萝卜瓶五粮液分为单圈和双圈。

第五代五粮液,包装盒上印有长城的图案,也叫长城五粮液。

第六代五粮液俗称天地盖五粮液。也是因为包装盒的外观。箱顶是天,箱底是地,所以叫天地盖五粮液。同时,不同时期又分为金箍和铁箍。使用期限为1995年至2004年。

第七代五粮液迎来重大改革创新。五粮液,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亚克力包装。使用时间从2003年到2019年。

第八代五粮液从2019年5月20日开始使用更精致的水晶盒和水晶多边形童渊瓶。

五粮液怎么看第几代

五粮液第几代可以从包装上辨别,如第一代五粮液是陶瓶装,第二代五粮液是褐色玻璃瓶装,第三代五粮液是手榴弹瓶型,第四代五粮液是鼓型瓶,第五代五粮液是长城外盒加晶质圆通瓶包装等。

如果觉得《五粮液怎么看第几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