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0年有哪些主题教育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积累的成功经验,着眼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

重大成果: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

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

“六个必须”: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第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第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如果觉得《2020年有哪些主题教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