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数控编程指令F是什么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F功能上代表给进速度,程序上是给进速度的指令。

进给速度,在车床上是转进mm/r,加工中心上或铣床上是分进,一组有规定次序的代码符号,可以作为一个信息单元存贮、传递和操作。

准备功能字简称G功能:指定机床的运动方式,为数控系统的插补运算作准备由准备功能地址符“G”和两位数字所组成,G功能的代号已标准化,见表2-3一些多功能机床,已有数字大于100的指令,常用G指令,坐标定位与插补,坐标平面选择,固定循环加工,刀具补偿,绝对坐标及增量坐标等。

数控编程指令F是什么

数控编程指令F为进给量,进给量指每转一转,刀具切削刃相对于工件在进给方向上的位移量,单位是mm/r。

进给量f=主轴每转一转钻头/刀具对工件沿主轴轴线相对移动的距离

多齿道刀具:Fz-每齿进给量mm/z。

Vf=fn=fz*zn z刀齿数。

进给量f与刀具寿命的关系为:进给量f增大后,切削温度升高较多,刀具寿命相对减少。故进给量f对刀具寿命影响较大。而在切削过程中进给量f对断屑的影响最大,进给量f增大,使切屑厚度增大,当切屑受到碰撞后更容易折断。

如果觉得《数控编程指令F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