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米便携烧水杯通电不烧水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小米电水壶通电,不烧水了,此种情况为加热管损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只能更换新的电水壶,原因如下:

电水壶底部的电热管是与壶底钎焊连接的,这种材料是一种铝合金钎焊料通过高温焊接在一起的,是不可拆卸的,因此如果是电热管出现问题就只有将电水壶报废 ,更换新的电水壶。

但是一般情况下,电热管很难坏掉的,可以尝试用万用表检测下电热管两端引线,看是否有电阻,如果没有电阻的话就是电热管坏了,如果有电阻的话通常是温控坏掉或者是温控保险丝烧断了,这种情况可以修理。

小米便携烧水杯通电不烧水

1、大多是温控的问题,因为温控是整个电热水壶的心脏,它的主要功能一直控制着水开到自动脱离电源、或接通电源,长期接受着蒸气的腐蚀,导致了温控弹簧钢片变形生锈以致不能正常的停电或通电

2、如果电热水壶通电发热盘不加热,这种故障就要考虑电热水壶是什么材料的。如果是塑胶水壶,一般直接更换发热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不锈钢水壶,估计电热水壶整个钢煲壶身都要报废了,因为不锈钢的钢身的发热盘是焊接而成,没有办法更换

如果觉得《小米便携烧水杯通电不烧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