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菠萝蜜切开是生的怎么回事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可能还没成熟。一般为了保存时间久,菠萝蜜都会提前采摘,便于远程运输。我们可以放置阴凉处自然放熟:用保鲜膜将菠萝蜜包好,放在纸箱中,或是阴凉处存放两天即可。

菠萝蜜切开是生的怎么回事

所以打开前先检查一下:只要挤挤菠萝蜜软不软,闻闻香不香,就能知道熟不熟。实在没经验,可以用切西瓜小口的办法看菠萝蜜的内部发育情况。菠萝蜜在没熟的时候打开的话,可以用保鲜膜将菠萝蜜包好,放在纸箱中,或是阴凉处存放几天,果肉就会熟的。

菠萝蜜切开是生的怎么回事

还没有熟

催熟的方法

1、自然成熟:可以将切开的菠萝蜜用保鲜膜包好,放在纸箱或是阴凉处,一般几天后就可以完全成熟了。

2、水果催熟:如果切开发现菠萝蜜还没有熟的话,可以将菠萝蜜放在一些熟透了的水果边上,这些成熟的水果会挥发一些乙醚,而乙醚是有着比较强的催熟功效的,常见的可以催熟其他水果的有:苹果、香蕉、猕猴桃等。

3、晒太阳催熟:适当的晒太阳也是可以帮助菠萝蜜成熟的,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太阳下让阳光能充分晒到,一般晒一天时间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菠萝蜜切开是生的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