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眼镜片是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2023-06-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凹透镜

眼镜有凹透镜也有凸透镜,它们的作用各不相同,近视眼镜的镜片属于凹透镜,它主要是用来矫正近视眼的,佩戴后近视眼可以看清远距离的物体。而远视眼镜的镜片属于凸透镜,它是用来矫正远视眼的,佩戴后可以看清近距离的物体,也可以说它是放大镜。

眼镜片是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凹透镜用于矫正近视,凸透镜是用于矫正远视。近视眼的时候就会根据度数配一个适当的凹面,近远视眼的人,包括老花眼,配戴的眼镜就应该是凸透镜。不管是近视或者远视,一定是要在验光的基础上配眼镜。要强调的是远视眼镜,初期配戴时不太容易适应,所以一定要有一个适应过程。近视眼镜度数不太大的时候,适应度会要好一些。近视眼是凹透镜,远视眼是凸透镜

眼镜片是凸透镜还是凹透镜

近视眼镜是凹透镜。凹透镜所成的像总是小于物体的、直立的虚像,凹透镜主要用于矫正近视眼。近视眼主要是由于晶状体的变形,导致光线过早的集合在了视网膜的前面。

老花镜属于凸透镜。老花镜只适合看近距离物品,平时看远处或正常事物时不应继续佩戴。不分时宜长时间佩戴老花镜,会引起头晕、视物不清、眼部调节力下降等问题。

如果觉得《眼镜片是凸透镜还是凹透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