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下岗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2023-06-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994年至1995年

主要是出现在国有企业下岗职工潮中,当时经济发展的状况是一方面需要高速发展。另外,一方面因为国有企业的体制决定了人员臃肿效能低下,急需要减员提效,所以出现了下岗的现象,采取减员提效,下岗分流等措施。

下岗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1994-1995年。下岗就是失业。

原指人或物从原有的岗位撤换掉。现多是对职工下岗的简称,是我国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造成的一种客观现象。我国人口多,劳动力总量大、增长快,远远超过社会生产的需求,就业岗位相对不足,结果造成不少需要分流的企业富余人员暂时找不到就业机会而成为下岗职工。职工下岗现象是计划经济条件下就业制度在经济转轨过程中的必然反应。

下岗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下岗”一词始现于20世纪90年代初。1996年起,国有、集体企业开始实施“减员增效”,在企业中产生了大批需要安置的富余人员。

如果觉得《下岗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