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国演义成书于哪年

2023-06-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元末明初。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由元末明初小说家罗贯中所著,书中讲述了刘备、曹操、孙权三分天下的故事。

三国演义成书于哪年

《三国演义》成书于元末明初。

现存最早的刊本是明嘉靖年间的《三国志通俗演义》该书24卷,240回。以后的刊本多从此出,只是在插图评点卷数回目文字上有些调整。至《李卓吾先生批评三国志》本,将240回合并为120回。回目也由单句变为双句。

近年来也有不少刊本名为三国志传而非三国演义的,如《新刻全象大字通俗演义三国志传》等,这类志传系统与演义系统版本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一些情节上和文字上有出入外,主要是志传系统的本子中穿插着关羽次子关索一生的故事。认为这两个系统出于同一原本,只是在传抄过程中出现差异。

三国演义成书于哪年

约在公元1365年开始创作《三国演义》,到明太祖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罗贯中已写了十二卷,直至公元1388年基本完成。

《三国演义》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如果觉得《三国演义成书于哪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