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英国 法国还有多少海外殖民地

2023-06-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如今的法国仅剩12万平方公里的殖民地,最大的一块殖民地是位于南美洲的法属圭亚那,面积8.6万平方公里,位于印度洋上的留尼汪岛和凯尔盖朗岛,位于加勒比海上的圣马丁岛的一部分、圣巴泰勒米岛、马提尼克岛和瓜德罗普岛,位于南太平洋上的新喀里多尼亚、法属波利尼西亚、瓦利斯和富图纳群岛,位于东太平洋上的克利珀顿岛,位于非洲莫桑比克海峡上的马约特岛,位于北大西洋上的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

英国现今在全世界还余14个殖民地,包括安圭拉、英属南极领地、百慕达、英属印度洋领地、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福克兰群岛、直布罗陀、蒙特塞拉特、圣赫伦那(包括阿森松岛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特克斯与凯科斯群岛、皮特凯恩群岛、南乔治亚岛与南桑威奇群岛和塞浦路斯英属基地区。其中在南极洲声称的英属领地并不被其他国家所承认。

如果觉得《英国 法国还有多少海外殖民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