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蜜蜂出勤少是什么原因

2023-06-3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出勤少这个情况很正常,夏季很热,蜂王有可能会停止产卵,外界蜜源缺乏,此时蜂群出勤就会变少,巢门口有几只蜜蜂,还都是扇风的,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天最热,缺蜜少粉的时候!不过要先确认一下蜂群没有失王的情况,不然就会很容易工产的!

夏天蜜蜂出勤少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是因为夏天高温引发的。

如果是外界缺少蜜源,蜜蜂也会出现出勤减少的现象,甚至看不到蜜蜂采蜜,这也是夏季的常见现象。

另外在低温条件下,如果外界温度已经超过了蜜蜂所能承受的飞行极限,蜜蜂也会停止外飞。但是相对来说在这个季节一般是蜜蜂越夏产生的,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蜂王会停止产卵,工蜂由于外界蜜源匮乏也会减少飞行。

对于这种情况而言,应该找到蜜蜂出勤减少的原因,如果是高温,做好降暑和遮阴措施,如果是低温,做好保温防寒措施。不管是哪种情况造成的蜜蜂无法外飞,都应该做好蜜蜂的辅助喂养,同时注意避免蜜蜂缺水。

如果觉得《夏天蜜蜂出勤少是什么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