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2岁女子全身长“红点” 确诊肝癌(医生:这“2”种食物惹的祸)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刘女士,今年42岁。去年经过朋友的介绍,夫妻二人在成都学了一门手艺,并回老家开了一家小吃店。

小吃店面积不大,但是由于味道独特,吸引了很多顾客,生意也越来越好。夫妻俩经常忙得不可开交。

就在几个月前,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上长了很多小红点,她觉得是换季节,身上出了湿疹,就去药店买了一点治皮肤病的药膏。

可过了几个月,这些小红点越来越多,甚至影响到刘女士的生意,不少顾客以为刘女士得了什么传染病,都不敢来店里吃饭了。

刘女士自己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才赶往医院检查。谁知竟检查出刘女士的肝部有很大一块肿瘤,已经确定为肝癌。

刘女士很不理解,自己的小吃店虽忙,但平时也十分注重休息,而且自己滴酒不沾,怎么会的肝癌呢?

其实,刘女士身上的小红点,并不是季节变换引起的皮肤病,而是“蜘蛛痣”,它是由于肝脏发生病变后,随之身体产生了一种激素。

导致肝脏无法分解,影响到身体激素的平衡。大量激素堆积在血液中,造成血管扩张,从而引起“蜘蛛痣”的形成。

经过医生的详细了解,发现刘女士的病,不是突然而来的。这与她日常食用的2种食物有很大的关系。

42岁女子全身长“红点”,确诊肝癌,医生:全是这“2”种食物惹的祸

1、久泡的银耳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女士也开始注重养生了,偶然一次机会,她在网上看到

经常喝银耳粥可以美容养颜,于是她便囤了很多银耳,每天都要煮一点喝。

但是银耳需要发泡,刘女士觉得这样太麻烦了,自己还有小吃店要忙。为了图方便,她就一次泡很多存在冰箱中,每次喝的时候拿出来一点。

但银耳在长时间的浸泡下,很容易滋生细菌,再加上银耳本就属于菌类。时间久了,就会分泌出毒性很强的米酵菌酸。

米酵菌酸具有很强的毒性,严重可以致癌。肝脏又是我们的排毒器官,长期食用,会破坏肝脏的细胞,影响肝脏分解和消化功能能。

2、霉变的水果

由于小吃店的水果很多,顾客每天的需求也不同,会导致每天都有剩余的水果,而为了保鲜需要,店里从不存隔夜水果。

大量的水果需要扔掉,刘女士觉得很浪费,便留下来自己吃,吃不完的也会带回家放冰箱里。有些水果发生霉变,刘女士就把它削掉,继续食用。

殊不知,水果一旦发生霉变,就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食用之后,会伤害到肝脏,损害肝组织,长期食用,就会引导细胞发生癌变,肿瘤也随之产生。

身体出现这几种现象也要重视

1、频繁腹泻,腹痛

2、头发油腻,后背出油

3、口干口苦口臭,面色蜡黄

4、肚子里有气,经常放屁

5、莫名疲惫

想要养肝,多做这2件事

2、多运动

除了健康饮食之外,还应该多运动,来增强体质,促进脂质的消耗分解,防止脂肪肝产生。

同时,还可以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能力,帮助肝部排毒,有利于呵护肝部健康。

如果觉得《42岁女子全身长“红点” 确诊肝癌(医生:这“2”种食物惹的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