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女私处如何护理 全面的私密健康指南了解一下(下篇)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前面介绍了男人私处护理和私密健康指南,今天介绍女人私处健康保养之南和男女私处如何清洗那些事。

女性私处有三怕。一怕:怕病菌

女性的私处离肛门太近,各种病菌非常容易侵入,易患外阴炎和阴道炎等妇科炎症,所以清洁的时候要注意从前往后,洗澡采取淋浴的方式为好,私处用的毛巾和后面的,要分开哦,分开使用和清洗。同时女性的内生殖器与外界直接相通,因此外界的病菌还能直接向上侵袭子宫输卵管,导致体内炎症甚至造成输卵管粘连和堵塞。所以女性应该尤其注意下面的卫生,及时更换干净的内衣裤很有必要,同时被子和贴身衣物也要经常清洗和更换。

二怕:怕女性洗液过度刺激和清洗

有些女人很爱干净,喜欢用洗液洗下面,其实洗的太干净也未必是好事哦。水至清则无鱼,在用洗液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也会杀死一部分有益菌,从破坏女性阴道。其实:各种洗液,甚至是沐浴露用多了,都可打破私处的自然防御机制,导致菌群失调,诱发阴部干涩、瘙痒,引起真菌感染等妇科炎症。其实在没有炎症的时候,大可用温水清洗下体即可,不需要用那些东西,一方面很方便,一方面也很经济实惠。

三怕:怕紧身衣和过紧的内裤

很多女性在追求好身材和美感的时候,会穿紧身衣裤。其实容易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和空气通畅,不利于汗腺等分泌物流畅排出,不利于体味的散发,容易诱发炎症甚至引起感染等问题。同时如果是发育期的女性,更不利于乳房的发育,短期是增大,长久来说,会影响乳房的大小。所以说:穿过紧的胸罩BRA会压迫胸部组织和肌肉,可能会影响骨骼和乳房的发育,甚至会影响呼吸,造成呼吸困难,严重的会导致头晕,浑身无力。

女性此处有这几个症状,要引起足够重视。

1:首先是:分泌物改变、且私处有异味

正常的白带无味。如果你常感觉有腥臭或酸臭味,可能是一种细菌性阴道病的迹象,一般来说人体生理期过后或者爱爱后很严重。在极少数情况下,卫生巾或者卫生棉条也可能会造成异味。普通正常YD分泌物是无色无味、透明清亮的,一般来说分泌物的改变是疾病的开始。同时许多细菌病毒感染都会造成白带颜色的改变,关注白带的改变可以尽早发现疾病,尽快治疗。

2:YD异常出血。YD异常出血一般来说是很多疾病的预警。子宫癌,子宫颈癌、子宫肌瘤,和盆腔炎、宫外孕等,都会出现一些点滴出血和轻度出血的情况。更年期期间会出现荷尔蒙分泌失调,尤其是有些年轻女性避孕药的错误使用也可引起子宫和阴道的的不规则出血。

3:小便时候有烧灼灼热感

细菌病毒感染是造成小便灼热、灼烧的罪魁祸首。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外阴的烧灼痛,这可能是反复发作外阴阴道炎症、创伤或其他问题。平时应该注意外阴卫生,注意饮食清淡即可。

4:私处出现瘙痒、发痒

如果不是外因或者物理因素导致的外阴红肿、发痒,很可能患上了局部的皮炎,属于过敏性反应,也可能是皮疹。皮疹也是导致疱疹的信号,如果你或你的伴侣有疱疹症状,建议禁止同房,需要立刻去咨询医生,获取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性生活是很有讲究的,XA过后不能立马洗澡(建议半小时后,适度休息后方可进行冲洗),因为此时毛孔是张开的,此时去冲澡对身体不利,同时过后的清洗不要过度,没有炎症的情况下不建议清洗过度,用水适度清洗即可。请大家继续关注哦。喜欢穴位养生类文章的不妨点个关注,会持续更新好用实用的养生文章。

如果觉得《男女私处如何护理 全面的私密健康指南了解一下(下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