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原来喝粥并不能养胃 5个常见的吃饭误区(一次给大家说清楚)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民以食为天,这说明了吃喝这件事的重要性。不过,在我们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不靠谱的饮食方式,一不留心就容易吃错,起不到大家想要的食疗效果也就罢了,说不定还会有反面的效果。

为了让大家吃的安心、吃的健康,爆炸营养课堂给大家总结了5条常见的饮食误区:

1、发霉的食物,没发霉的地方也不能吃:

肉眼可以看到的“发霉”,是霉菌菌丝完全发展成型的部分,而附近那些还没有霉掉的地方,其实已经有很多霉菌存在,只是我们看不到而已。

另外,霉菌产生的毒素会在食物里扩散,这种扩散的速度和食物的质地、含水量、霉变的严重程度有关。所以说,在生活在对待发霉食物最可靠的选择就是——把它丢掉!

2、养胃的时候,吃稀饭可能有反效果:

这种养胃方式相信许多人都深信不疑,一旦胃不舒服了,就想着靠喝稀饭养胃。殊不知,这样做可能是错误的,假如你是肠胃炎并发的病症,那么喝稀饭就有用。

但是如果你是单纯的胃溃疡,喝稀饭的话并不能达到养胃的目的,反而会促进你的胃酸分泌,造成更加严重的胃痛。

3、想要补钙,靠喝骨头汤一点用没有:

到现在,仍然会有很多老一代的人坚信骨头汤是很棒的补钙选择。但实际上,抛开其中含有的大量脂肪不说,无论是骨头汤还是骨头当中的骨髓,骨头汤中的钙只有2~4mg,并且属于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游离钙。

4、在补脑方面,核桃并不是好选择:

本着“以形补形”的准则,很多人都觉得核桃可以补脑。而核桃也不是说完全没有这个功效,因为它确实含有对大脑有益的ω-3不饱和脂肪酸。

但是真要获取这种物质,核桃并不是好的食物来源,比如常见的三文鱼、亚麻籽、鳞虾、猕猴桃和花生等,都不会输给核桃。

5、多吃胡萝卜,根本不能改善视力:

胡萝卜切开以后长得的确很像人的眼睛,有瞳孔、虹膜,以及放射的线条。我们常说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它能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就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但维生素A主要是维持暗视力,改善夜盲症,对近视没有明显的帮助,更没有让我们疲劳的双眼变得闪亮的功效。

各位朋友,你觉得上述5个养生误区说的对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原来喝粥并不能养胃 5个常见的吃饭误区(一次给大家说清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