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得了高血脂症 有哪些食疗方法(8个菜谱可以选用)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高血脂症患者容易引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冠心病等,平时控制血脂的升高才可以更好的保持身体健康。

在饮食生活习惯上都需要注意,患者在发病之后可以通过食疗方来治疗恢复,对于具体的食疗方有哪些?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清楚,我们来介绍一些常见的食疗方。

正确饮食才可以有效控制血脂,在饮食上就可以选择一些降血脂的食材,这样作用会更加明显,具体的食疗方如下:

凉拌西红柿

西红柿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和其他矿物质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来说,都可以有效降低,辅助治疗高血脂症的效果很好。

山楂粥

粥类食物多吃容易消化,加入适量的山楂不仅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也可以很好的降低血脂,平时在食用的时候注意不能冷食或者是空腹食用。

萝卜冬瓜汤

萝卜冬瓜都有助于消化,而高血脂症患者要是可以多喝这样的汤,可以有效降低血脂,保持身体健康。

菊花决明子粥

选择适量的菊花和决明子,加上粳米之后,煮成粥类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脂作用,还可以降低血压,缓减便秘,真正让你的肠胃更加通畅。

蔬菜粥

数量的蔬菜加上粳米进行煮粥,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口感会更好,可以起到通便降血脂的作用,有助于消化,也可以保持身体健康。

洋葱炒鸡蛋

洋葱具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于身体内的血液粘稠情况也可以及时改善,尤其是其中的洋葱精油具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真正可以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也就可以降低血脂。

黄瓜拌蒜泥

蒜泥黄瓜除了口感比较好之外,大蒜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脂作用,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韭菜粥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有效降低血脂,预防冠心病的发生,真正让人体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

总之,高血脂症患者在患病期间除了需要多加运动之外,也需要合理注意饮食。通过食疗方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血脂,也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生活中常见的黄瓜、蔬菜、韭菜以及山楂等都是不错的食材,经过加工制作都会是美味的食物,还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

如果觉得《得了高血脂症 有哪些食疗方法(8个菜谱可以选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