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学法用法不松劲(扬州市卫健系统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切实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7月30日下午,扬州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田侃专题讲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田侃教授详细讲解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立法意义,并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各个章节及重点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全景式地展示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全貌,指明了新法实施对医疗机构提出的新要求。他还从国家、公民、医疗卫生人员三个维度分别讲解了社会权、健康权、平等、知情、隐私权以及依法维护医疗卫生人员合法权益等内容,全方位地展示了这部新法的内涵与特色。

陈雷副主任就全市卫健系统抓好抓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意图、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精神实质、关键内容和制度创新。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理解这部法律的关键内容,深刻认识创新规定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着力推动制度创新,使法律规定切实得到贯彻落实。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制定、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大力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强基层、保基本、补短板,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各县(市、区)卫健委、功能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市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扬州市卫健委

如果觉得《学法用法不松劲(扬州市卫健系统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