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节后的养生事项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是小年,在这里先祝大家小年快乐!心情舒畅,开心快乐!

在前面的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春节期间的养生注意事项,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春节后养生该注意些什么呢?

节后养生误区

1、大量摄入粗茶淡饭

在春节期间人们大量摄入了过多高油脂的食物,很多人就在节后大量进食玉米、燕麦、芹菜、韭菜等粗纤维食品。其实,如果在节日期间油腻食物摄入过多引起的胃肠不适,在节后大量进食这些粗粮及粗纤维食品的话会进一步加重胃肠的不适。

2、顿顿素食

其实,从节日中的高油脂、高蛋白饮食中一下子改为完全素食会造成营养失衡及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优质蛋白质的缺乏。正确的方法是减少摄入高油脂、高蛋白的摄入量,而不是不吃。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安全清肠的方法

1、早餐喝咖啡、补钙质

在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咖啡,可以有效地控制食欲,并且还可以有效地将脂肪燃烧速度加快,每天摄入600毫克的钙质,其中早餐和午餐各300毫克,可以帮助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

2、饮用酸梅汁

酸梅中花青素的含量很高,花青素可以帮助人体有效地排出脂肪和毒素。

3、晚餐清淡饮食,清淡并不是不吃肉,可以吃一些纤维短好消化的鸡肉、鱼虾等,另外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之类。

春节过后大家又要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学习了,节后天气还较寒冷上班、上学后要当心感冒来袭。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方法,帮助您抗感冒。

1、冷水洗脸预防感冒

如果家中或单位有患有感冒的患者,自己首先要做好预防工作,可以泡些桑叶、菊花、荆芥、藿香等清凉降火的药物当茶喝,同时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适量运动,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勤洗手、勤刷牙、勤开窗通风,注意脚部的保暖都是预防感冒的小窍门,大家可以尝试用冷水洗脸对预防感冒相当有效哦!

2、按摩穴位防感冒

按摩穴位时要注意,穴位正确、动作轻柔、早晚各一次,每次30~50下,坚持不懈。

按揉太阳穴:太阳穴位于眉梢与外侧眼角中间向后约一寸处。用两手中指分别按住左右太阳穴力道适中的按揉,30~50下。

推摩双侧面颊:用双手向上推摩两侧面颊部,推摩轨迹如“O”字型,30~50下。

刮擦鼻部两侧:两手拇指自鼻梁两侧自上而下刮擦30~50下。

以上几种小方法都可以有效地预防感冒,大家可以试试。

在这里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学习顺心顺意!生意红火兴隆!

如果觉得《春节后的养生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