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物相克会中毒(这里有你不知道的一些生活小常识)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每周食物碎片##央视辟谣食物相克说法# 叮叮叮~ 11月24日,央视辟谣了食物相克的传统说法 “ 抛开剂量谈毒性,只能是危言耸听。事实上,有关食物相克的谣言,早在1935年,我国科学家、中国营养学会创始人郑集教授,就在民间传言较广的184对所谓“相克食物”中,选择了当时最为流行的14组食物,包括蜂蜜和葱、牛肉和板栗、花生和黄瓜,还有螃蟹和柿子等,分别开展了人体实验和动物实验,结果无论人还是动物,一切正常。 ”

我们总会听说虾蟹与水果同食会砒霜中毒?对此专家做出了回应:需要一次吃300斤虾有关食物!原因是虾里含有一种元素砷,成年人砒霜的经口致死量约为100~300mg,按最低的100mg计算,其中含有砷元素75mg,要想达到这个量,我们得需要一次吃下300斤的虾蟹类食物。

在我们民间私下流传较广的还有柿子和螃蟹不能同吃,但小编吃过几次也没啥问题,对此我做了一些笔记关于他俩,主要是柿子这个秋天的水果担当吃起来时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吃柿子真正应该注意什么?任何美味都不能贪嘴,给大家总结一些吃柿子的小贴士:

1. 食用适量,一天吃的量不超过 1-2 个中等大小的柿子。

2. 不要随意去购买或者吃一些路边售卖或者所谓自家种植的柿子,可能没有经过脱涩。

3. 未成熟的柿子鞣酸含量较高,最好不要空腹吃,尽量等到成熟之后再给孩子吃。

4. 胃酸分泌过多及胃动力不好的人,或者患有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人,尽量不要吃柿子,尤其是味道太涩、未成熟的柿子。

5. 如果食用柿子后,经常会感到胃部不适,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病情加剧。

希望小伙伴们注意一下这几点哦,这样的话就可以多吃几个螃蟹的同时又能享受甜美的柿子带来的舒适感啦!

总结一下,关于食物相克小编个人觉得不同的食材营养价值不一样,不同的营养吸收过后对于消化和胃肯定是有影响的。我们在日常选择食物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营养是不是平衡,食品卫生是不是合格,是不是符合我们自己的体质,而不是去盯着什么跟什么不能一起吃。过于迷信食物相克的说法会影响我们的食物多样性,而且容易误导我们偏离健康饮食的大方向。

虽然说食物相克的说法听上去似乎有道理,但是缜密的试验和种种的事实已经充分地告诉我们,食物相克这种说法就是一种站不住脚的谣言。今天的人们都开始讲究吃得健康,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而走入误区,要想吃得更健康,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时、适量,这样才能真正保证您的健康和您的营养。

如果觉得《食物相克会中毒(这里有你不知道的一些生活小常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