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知识问答+趣味运动(重庆万盛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好欢快)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今天(18日)上午,在脍炙人口的民歌《希望的田野上》的伴奏下,2019重庆万盛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在万盛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万盛各街镇的500余名运动达人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特别的全民健身运动会。

国际活动落户万盛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1983年诞生于加拿大,原名为“挑战日”,是一项风靡世界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活动引入中国,同时定为名“全民健身挑战日”,每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都会主办该活动。

从2016年起,万盛经开区每年都参与承办该项活动,多年的深耕使其逐渐成为万盛乃至重庆群众的传统体育活动,成为了万盛面向世界打造的城市新名片。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美丽乡村动起来”,因此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除了领导辞职之外,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美丽乡村动起来倡议书》,希望将全民健身战略深度引入农村体育发展中,推动将全民健身理念带进农村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挑战日”活动激发更多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和兴趣。

知识问答竞争激烈

在开幕式之后,主席台上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知识问答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其中抢答题答对了加分,答错了扣分。

因为参加知识竞赛的选手大多来自青年镇、南桐镇、东林街道等10个万盛当地的街镇,所以问题的题目既有体育知识、还有农业知识。

“超级稻是指什么水稻?A米质特别好的水稻B产量特别好的水稻C抗性特别好的水稻”。这种专业的农业知识问题,自然难不倒来自农村的居民,他很快就选出正确答案B。

不过遇到“下列属于有氧运动的项目是?A健步走B 50米自由泳C 举重 D短跑”。这样专业的体育知识问题,不少居民就有点拿不准答案了,一个队伍回答了D,可实际上正确的答案是A,其余三项都属于无氧运动。

通过知识问答,不但是参赛选手学到了正确的体育、农业知识,就是在一旁观赛的观众也获益颇多,李大爷告诉记者:“这样的知识竞赛很有趣,让我学习到了新知识。例如有一题说到了标准羽毛球场的长度是多少?虽然万盛的羽毛球很风靡,我也会打,但是我都不知道标准长度是13.4米。”

趣味运动“接地气”

为了契合“美丽乡村动起来”的主题,今年主办方在体育项目上进行了大胆创新,结合农民体育设立了10个竞赛项目:粒粒都要归仓、跳出贫困奔小康、引水入田接续赛、田间挑担快跑、烹出快乐生活……光听名字都知道这些项目和农活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粒粒都要归仓比赛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看到了参赛选手不仅仅是要求最快速度达到终点,还要求在跑步的过程中,拿着筷子和碗,将沿途10个红圈内摆放的粮食夹起来放入碗中,必须粒粒归仓才能有成绩。

在田间挑担快跑比赛中,选手们要跳着扁担快速奔跑,在跑动的过程中不单单要速度,还要保持扁担的平衡,不过这没有难倒来自万东镇的李先生。他快速挑着担子冲过终点之后表示:“这是我第4年参加‘挑战日’活动了,每年都有新变化今年最特别!没想到会融入乡村氛围,特别是我和队友一起参加的田间挑担快跑,趣味与责任感并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那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重庆晚报·慢新闻爆料邮箱:3159339320@qq.com

——END——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图/视频

如果觉得《知识问答+趣味运动(重庆万盛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好欢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