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4种烹调方式最适合新妈妈坐月子食补(月嫂制作月子餐时要知道)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新妈妈生完宝宝后,就要进入月子期。产妇由于分娩出血多,加上体力损耗,需要恰当的食补和食疗。同时,月子期的新妈妈还要承担哺乳宝宝的重责,因此膳食营养就显得更为重要。

正确的运用烹调方法,不仅使食物饭菜更美味可口,更好地提高新妈妈的食欲,还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中的营养,保障新妈妈的营养供应。那么,以下这4种烹调方法最适合新妈妈月子餐的制作:

拌是中餐中常见的制作凉菜的方法,一般是将生食材或简单的熟的食材,切好后加上各种合适的调味料拌匀。

拌菜的口味一般有新鲜、凉爽、入味、清淡的特点。即使是热拌,也只是将食材简单加热,一煮熟就马上取出拌匀上碟。

这种制作方法尤其适合蔬菜、瓜果凉拌,使维生素不容易破坏,更好地保存瓜果、蔬菜的营养价值。

这种制作方式就是先将食材调味,然后放置在器皿中置入蒸笼,利用蒸汽将食物蒸熟。无论是荤菜、素菜都适合使用蒸这种方式。蒸可以根据用料不同,分为清蒸、粉蒸、包蒸、扣蒸等。具体的蒸煮时间由不同的食材以及菜肴的风味而定。

蒸菜一般要求菜肴质地细腻,口感软滑,可以保留食材的汁液,使菜肴吃起来爽滑可口,营养也不易破坏。

煮这种方法适用范围很广,可以选择禽畜类、水产类、蔬菜类、豆制品等作为食材,但食材不同加热时间和器皿也不同。

相较于前两种烹调方法,煮的加热时间较长,在给新妈妈做月子餐时更适宜用来烹煮肉类。

炒的做法很多,如生炒、熟炒、滑炒、干煸、软炒等只有掌握好火候和油温,一般炒菜味道香浓。

这种做法广泛适用于蔬菜、肉类等各种食材,因为在大火快炒时,食物不断地在锅中翻滚,受热均匀,加热时间短,可以使肉类保留肉质,吃起来鲜嫩可口,蔬菜类食材保持新鲜时的色泽和脆嫩,且营养损失也小,非常适合新妈妈月子餐中使用。

月子餐食谱除了多采用以上四种制作方式,尽量减少食材的营养破坏外,在食材选购时也要注意品质新鲜,只有二者结合才能制作美味可口且营养丰富的月子餐。

如果觉得《这4种烹调方式最适合新妈妈坐月子食补(月嫂制作月子餐时要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