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菇是“菇中皇后” 不仅味道好(它可能还有这3种养生功效)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香菇由于其具有独特的清香,受到人们的喜爱。一直都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种蔬菜。而且除了它香味独特以外,味道也十分的可口。非常重要,大家都非常喜欢吃。其实香菇不仅是一种美味的食材,它可能还有这3种养生功效!

1、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香菇又叫做花菇,因为其具有多种营养物质,它被民间称之为山珍,而且它还有菇中皇后的美誉。可见它是如何被大家所推崇!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在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中,香菇中就占了七种,从这点来看,它的确是一种,优质的食材。

2、有助于延缓衰老。香菇的营养丰富,对人体的好处也非常多。首先它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香菇中含有的水提取物,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当体内自由基含量过多时,胶原蛋白会与其发生反应,使皮肤得到营养供应下降,导致皮肤衰老加速。因此香菇具有抗衰的效果。

3、可以帮助降低“三高”。香菇除了延缓衰老以外,它还对降血脂,降血压和降胆固醇方面疗效显著。因为香菇当中还有嘌呤,酪氨酸和一些核酸类物质。在这些物质的共同作用下,有利于人体,降血压,降胆固醇和降血脂,因此香菇可以作为“三高”人群的日常食材。同时香菇的性寒味微苦,有利肝益胃的功效。

香菇除了养生功效明显外,更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它那股独特的属于菌类的香气。它的香味来自于它所含有的香菇精。这种香味只需要少许,就能够使香菇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引发人的食欲。因此,有很多的菜肴当中都会放香菇。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几样由香菇制作成的菜肴,希望大家喜欢!

1.香菇炒鸡蛋。准备干香菇十朵,鸡蛋两个和杭椒四枚。另准备食盐,蒜,生抽少许。首先将香菇提前泡发备用。然后将鸡蛋打散用花生油炒熟,再在油锅中放入一点花生油,放入蒜瓣儿,炒香。接着将切好的香菇条,杭椒,以及一大勺的白开水用中火翻炒,等到香菇被炒熟炒透之后,放入半勺盐和一勺生抽,迅速翻炒上色。最后,将火调小把鸡蛋放入之后搅拌即可。

2.鲫鱼香菇豆腐汤。大家都知道,鲫鱼豆腐汤具有增强免疫力,通术补脑,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其实大家不妨在做鲫鱼豆腐汤的时候,在里面放上几朵香菇。既能够增添鲜味儿,也能够使营养更加丰富。鲫鱼香菇豆腐汤的做法并不复杂,把锅烧热后,在里面放入少许油,然后将处理干净的鲫鱼煎到两面微黄即可。接着倒入凉水,放入姜片和蒜粒,然后用大火烧开。在汤色逐渐变成奶白色之后。将香菇放进去,然后用文火炖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将豆腐块放入炖十分钟即可出锅。

3.香菇鸡粥。冬季人体容易上火,大便干燥。在冬季多喝一点香菇鸡粥有助于调理肠胃。香菇鸡粥的主料是大米,鸡胸脯肉。配料是蔬菜粒和香菇。将香菇洗净泡发后备用。今天。把鸡肉和香菇切成小丁,蔬菜也切成粒。将大米烧开后转文火,此时就可以把先前准备的鸡肉丁,香菇丁和蔬菜丁一起放进去,煮大约五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

香菇的好处那么多味道又鲜美,所以大家不妨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一点,毕竟药补不如食补,身体好了疾病自然会远离你,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啊?另外读者朋友们如果喜欢我们文章的话,别忘了关注我们就能看到最新一期的更新啦

如果觉得《香菇是“菇中皇后” 不仅味道好(它可能还有这3种养生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