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区域平台的遐想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国家、地方、家长对儿童膳食营养的重视,各地幼儿园将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由谁来监督管理幼儿园给予在园儿童膳食是否安全、是否营营养,吃的花哨就代表营养健康?儿童每日在幼儿园吃的是什么?大概吃了多少?是否满足儿童日常膳食营养需求?

幼儿园膳食营养分析与配餐已经实施了五年多,那幼儿园具体对儿童配餐工作的执行情况又如何呢?笔者通过对国内近10000家不同地区的公立、普惠、企办、私营幼儿园进行了调查与分析。目前幼儿园儿童营养分析与配餐处于模糊认知状态,公立幼儿园虽说每周执行营养分析、带量食谱、营养配餐等工作,但是每周发布的 食谱几乎无法经过专业的论证。

根据国家卫生部教育部76号令,教育部39号令等要求有教托育机构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3-6岁儿童在园膳食营养及食品安全要求。最近两年各个地区开始着手进行本地区的幼儿园膳食营养要求及检查考核标准。在不同的地区儿童食品安全,膳食营养由卫生局、教育局、食药监局进行管理,因为南北区域不同、因为地方执行标准不一样,区域性的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云服务平台就出现了。

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解决监督部门:

能够随时查看幼儿园的日常膳食营养、食品安全、食谱定制、原料采购渠道、幼儿园对于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的执行情况,以及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应用单位:

需要解决幼儿园快速配制带量食谱、快速配餐、采购原料有保证,配置的一周套餐满足儿童在园的膳食营养需求,能够快速解决保健师不会应用软件、不会配餐的难题,同时幼儿园的膳食营养食谱能得到儿童家长的认可。

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家长应用:

家长需要了解到儿童在园的日常膳食情况,吃得是什么,吃了多少,吃的食物解决儿童的那些营养需求,儿童在园膳食能否满足日常生长发育的需求 ,不满足的话家长需要怎样做,儿童在家阶段如何科学合理补给营养。

以区县为单位的幼儿园营养配餐平台用户大概有200-250家幼儿园,10000-15000名儿童.如何给这些人群提供服务,这些人群又能给运营方带来什么样的回报,区域幼儿园营养平台如何做日常服务?

区域幼儿园营养配餐平台:

集智能化营养配餐、幼儿管理、体检管理、膳食营养查询、采购管理于一体的专业软件。它能很方便地配制出既营养合格又食量适中的一周带量食谱表,并自动给出营养分析表、营养分析图及食物分类采购报价单。

区域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平台数据:

原料食材、食谱、套餐有专业营养师和厨师进行整理规划,作为会员单位只需要根据本园具体情况进行用户管理、营养分析、营养评估、营养配餐、营养报表设置等工作。

如果觉得《幼儿园膳食营养配餐区域平台的遐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