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内健康类APP的现状(及开发可行性)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健康类APP是指主要以移动设备为终端,依托互联网技术,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相应服务的健康管理平台。当前,国内市场上涌现的健康类APP越来越多,依据APP功能可分为健康管理类和移动医疗类两大类

健康类APP在慢病患者自我管理中的可及性

当前,慢病自我管理的形式主要是在社区成立慢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并组织相关活动,通过在社区组织医师讲课、患者讨论交流等活动形式,强化患者健康意识,进而使患者进行自我监督和干预。经实践证明,慢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并以社区为基础开展慢病自我管理和健康教育行为干预活动,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慢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可以定期提醒患者关注自身健康,但尚不能达到随时随地进行各项健康数据监测、提供健康知识支持等目的,比如老年慢病患者,由于记忆力减退,时常记不清慢病指标控制的目标值,且常出现漏服药物的现象,这给其自我管理带来了困难。

而基于健康类APP的健康干预作为一种新兴便捷的干预方式,可以实时提供健康数据监测、健康知识支持、用药提醒等健康干预,为解决慢病患者自我管理的难题提供一种新的方式。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改善,通过线上健康资源改善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已然成为主流发展趋势,健康类APP在慢病自我管理中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慢病自我管理应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使用移动健康APP干预慢病患者的成功经验,立足当前慢病管理存在的痛点和阻滞点,利用后发优势,逐步完善使用线上资源进行慢病自我管理的机制。

而且,随着“5G”互联网技术逐渐走进生活,健康类APP以其服务时间、地点相对自由的优点占绝对优势,利用相关健康类APP帮助慢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符合当下科技信息发展主流。&n

健康类APP在慢病患者自我管理中的应用

慢病患者对健康类APP的需求分析由于慢病治疗周期长,慢病患者在医院就诊及住院期间,有专业的医生和护士对其进行治疗护理,因此慢病患者在医院期间可以得到有效的慢病管理。所以健康类APP使用的主要时间为慢病患者居家生活的时间。出院后,患者容易忽视自我管理,针对需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慢病患者,以健康管理类APP为主,可帮助患者定期进a行运动和饮食管理;而针对其他慢病患者,以移动医疗类APP为主,可帮助慢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和延续护理。为满足慢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的相关需求,不同健康类APP应具备相应的功能

国内健康类APP的现状 及开发可行性

如果觉得《国内健康类APP的现状(及开发可行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