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湖北日报:中医科:宋恩峰教授主编《药食同源健康指导》出版发行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唐燕清、杜巍巍)1月28日,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教授主编的《药食同源健康指导》正式出版发行,为大众提供科学、规范、系统、专业的药食健康指导。

“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9药食同源目录为纲,对每一味药食同源品种从名称、功能主治、用法用量来说明。”宋恩峰介绍,按照常见疾病分类,该书从疾病概况、发病原因、临床表现、中医辨证论治、饮食原则等方面来详细描述。药食同源配方,则是从出处、组成与制法等来呈现。本书中选录的数百种便于操作的药食方,均来自中医典籍著作,是医家长期临床中的经验总结,对疾病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具有良好的疗效。

宋恩峰表示,本书系统讲述了药食同源,健康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等中医理论与实用指导,遵循中医哲学观、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和防治观,将中医药特色优势与健康管理、精准医学相结合,进行中医辨证论治与药食同源的干预,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领域的优势特色,以期提升“中医治未病”的服务能力。内容通俗易懂,既可作为医学生选修教材,同样适合健康管理者和广大中医爱好者。

【来源:湖北日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湖北日报:中医科:宋恩峰教授主编《药食同源健康指导》出版发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