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百寿探秘:仙人掌能吃(这就是百岁老人梁爷爷的长寿秘籍)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距离广西首府南宁一百公里,这里有典型的丘陵地貌使得这里峰林广布,风景优美这里有二十八位百岁老人,在这里过着乐活自然的生活。今天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百岁老人梁爷爷,梁爷爷1948年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虽然已经年过百岁但任然保留着军人的气质,除此之外梁爷爷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那就是守蜂人。

对于守蜂人来说除了可以享受蜜蜂馈赠的蜂蜜,还把蜜蜂物尽其用这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梁爷爷养的蜜蜂每天都会有一两只蜜蜂死去,梁爷爷就物尽其用拿他们泡酒喝,这个习惯梁爷爷已经保持了三十年了,每一年都会吃掉一瓶。除此之外梁爷爷还很喜欢在深山里寻找各种养生虫子将他们泡酒喝,对于梁爷爷而言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梁爷爷还有另外一个养生秘密,梁爷爷在他的院子里种了不少仙人掌,大家都以为是因为梁爷爷喜欢仙人掌的缘故,其实不是。梁爷爷种植仙人掌是用来吃的,梁爷爷告诉我们这其实是他们当地的一道地方菜,梁爷爷胃不太好有胃病,养殖蜜蜂就是为了吃蜂蜜养胃,同样的,养仙人掌也是为了养胃。梁爷爷的养生秘籍很是独特,很多邻居都表示没见过这样的养生方式。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个仙人掌应该如何吃比较养生。用刀把仙人掌上面的刺给剃掉,从中间将仙人掌切开在里面放入猪肚等肉类,然后蒸出来,《闽东本草》记载治久患胃痛,仙人掌根一至二两,配猪肚炖服。食用仙人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仅对人体有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清咽润肺,养颜护肤等诸多作用,还对肝癌、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病症有明显的治疗作用。看来梁爷爷的长寿秘籍是有依据的。

如果觉得《百寿探秘:仙人掌能吃(这就是百岁老人梁爷爷的长寿秘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