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水喝不完脑筋急转弯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什么水喝不完脑筋急转弯的答案是:口水。

水一种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生命源泉。虽然水资源具有一定的可再生性,但是水资源的开采生产、循环净化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需要耗费的人力物力更是不可估量。

在这个世界上,其实还存在很多地方的人们是无法喝到干净的水,甚至是水资源匮乏。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水是喝不完的,那大概只能是口水了吧。

口水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唾液,俗称唾沫。口水同样是一种无色的透明液体,虽然现在人们都觉得口水中存在一定细菌,是不干净的。但是在古代,口水可是被称作“金津玉液”呢。

口水之所以给人感觉喝不完,是因为它的分泌量很大。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口水的分泌量是在1.0L-1.5L之间。唾液当中也并不全是水分,水分占据了80%,而另外的20%是免疫球蛋白、黏多糖、唾液淀粉酶等等。

口水对口腔和人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比如可以帮助止血、抗菌促消化,还有润滑口腔、抗衰等。因此口水对于人体也是非常宝贵的,不应该随意吐口水。

如果觉得《什么水喝不完脑筋急转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