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应届生很“吃香”的5个原因(却被很多人忽视了)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期因为某些原因,人们的眼光一直聚焦在“应届生”这个词上。曾经,在别人眼中应届生就是没经验、没资历的代名词,但现在应该要换个角度看待应届生了。“应届生”这个身份所带来的优势,你们知道吗?笔者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大学应届生”这个身份的优势是什么?它为什么这么“吃香”?

优势一、校园招聘对应届生青睐有加

校园招聘主要是大公司、大企业为了自身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尤其是有企业招管培生更是需要培养其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所以更多的是想要招聘应届毕业生。

优势二、国企、公务员、银行、教师岗位优势

由于今年的特殊性,教师队伍对应届生格外“宽容”,很多招聘老师都选择优先考虑应届毕业生。还有一部分国企和公务员招聘考试中,应届生报考都不会限制“户籍”,只要是“本地户口”就可以了。

优势三、落户很容易

如果说大学应届生还有什么优势很明显,那就是到大城市落户很容易了。现在大城市都在抢人才,纷纷给出了很多引进人才的好政策,例如杭州、上海等地,对应届生都非常宽容,纷纷抛出橄榄枝。

1、应届生对就业充满热忱,工作积极性高;而社会人士有时候在管理层眼中就像厕所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常常问个问题或者喊其做个事情就是保持沉默。

2、应届生初出茅庐,就如同一张白纸,可塑性强,企业可以按自己的规划来培养人才。

3、应届生要求相对社会人士较低,虽然这点很多人都不认同,但事实就是应届生毕业之后想的最多的就是怎么才能找一份工作,一份有前景的工作,对于社保、节假日等要求相对较低。

4、应届生更能静下心来学习,对考研、继续深造很有益处。

5、应届生工资低,薪资待遇这些一般不在他们考虑的首位。所以,一些公司为了节省人力成本,也会选择应届生。

努力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毕业之时能够找一份体面的工作,能够为父母减轻负担吗?所以,应届毕业生能够凭借自身的优势还有社会对大家的照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了。

难免有人会认为大学应届毕业生就是毕业当年才算是应届生,其实不是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是毕业之日算起,2年之内都算应届省,有的地方延长至3年。这就是非常利于应届毕业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的时间段了。

写在最后,笔者看来,“应届生”这个身份确实利于很多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继续深造,但一定要正确对待自己应届生的身份,不要以此来做一些不好的事情,这相当重要。对此,各位网友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交流。

(图片来源网络,侵联删)

如果觉得《应届生很“吃香”的5个原因(却被很多人忽视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