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国仅这两省没有以大学命名的医药类高校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高校的设置上,具有行业属性的专业性高校以师范大学和医药大学尤其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但是,在医药类大学如此广泛存在的基础上,这两省居然没有以大学命名的医药类高校!

医药大学常见的有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药科大学等。此前不少医科大学被合并不再独立办学,也消失了不少医科大学,但是一般每个省还是会拥有一所以大学命名的医药类大学,有的省份还拥有多所,比如江苏就拥有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四所。而这两个例外,分别是青海和海南两省。

首先是海南,海南的医药类高校仅有两所,一所是海南医学院、一所是专科院校的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而青海仅有一所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连医药类本科院校都没有。虽然这两省属于高校资源较为薄弱的省份,但是同样薄弱的宁夏有宁夏医科大学、甘肃有甘肃中医药大学、西藏都拥有西藏藏医药大学。海南本身高教起步就较晚,交通不便也造成了和外界的交流更少一点,海南医学院都是海南大学在1989年将医学院独立出来建成的,不过海南医学院也在加紧升格大学的进程。

青海相对海南而言,拥有一所本省以大学命名的医药类高校更为困难,因为暂时还没有独立的本科医学院的基础。青海相关的医药类高教资源也主要集中在青海大学,在1960年组建青海大学时就有青海医学院,后青海大学被撤销,后在2004年青海医学院又并入青海大学组建新的青海大学。

如果觉得《全国仅这两省没有以大学命名的医药类高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