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辟谣日历)肝癌术后想吃点保肝药 西药毒性大 吃中药没啥毒性 比较安全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30

元旦

每日一则

健康谣言 :

肝癌术后想吃点保肝药,西药毒性大,吃中药没啥毒性,比较安全?

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不管是西药还是中药,总会对肝、肾产生一些毒性。如果一定要服用中药保肝,建议在服用时避免使用具有肝脏毒性的药物,如土三七等,避免伤肝。保肝药的服用应遵医嘱,切勿因自行滥用药物而伤肝,得不偿失。

健康辟谣日历

一月肝脏

我是肝脏,身体里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重要器官,充分发挥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合成、制造凝血因子、调节维生素和激素代谢、分泌和排泄胆汁等等功能。

作者:齐璐璐、冯颖、金晓璐

医学顾问:邹静怀

配音:董瑞朝

上观号作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如果觉得《(健康辟谣日历)肝癌术后想吃点保肝药 西药毒性大 吃中药没啥毒性 比较安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