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铁扇子的功效与作用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医中药是中国人的传统,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有病看中医吃中药是他们的传统和习惯,所以中药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铁扇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别名】铁丝七、铁线草、铜丝草、乌脚笔

【来源】铁线蕨科铁线蕨属植物掌叶铁线蕨Adiantum pedatum L.,以全草入药。全年可采,洗净,鲜用或晒干。

【性味】淡,凉。

【功能主治】清热利湿,调经止血。用于泌尿系感染,肾炎水肿,小便不利,黄疸型肝炎,痢疾,白带,风湿骨痛,肺热咳嗽,小儿高热,痈肿初起,月经不调,吐血,血尿,崩漏。

【用法用量】5~8钱。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出处】《四川常用中草药》

说了这么多,可以看到铁扇子的作用还是很多的。还可以利用它来入药治病。对于这些,大家不妨多了解一些,会对生活有帮助的。

如果觉得《铁扇子的功效与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