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乌龟什么水果不能吃(乌龟能吃什么水果)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乌龟气味比较大的水果,比如榴莲、橘子、柠檬等水果不能吃。榴莲气味比较大,乌龟一般不喜欢吃,橘子和柠檬比较酸,乌龟吃了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呕吐和腹泻等症状。果核比较大、质地比较坚硬的水果不要给乌龟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比如石榴、青枣等,主人可以给乌龟喂一些苹果、桃子、西瓜、芒果等。

乌龟能吃什么水果:

乌龟能吃西瓜、葡萄、桃、草莓、香蕉等水果。但喂食水果的量需要根据乌龟的品种决定,如水龟大部分纯肉食,陆龟大部分草食,半水杂食。因此,水龟只能喂食少量水果,太多则可能会引起腹泻;陆龟可比水龟喂食更多水果,但也以草料为主。除此之外,喂食水果最好去核去皮,便于乌龟采食。

乌龟不能吃什么:

1、油脂:喂养乌龟时,主人一定不要喂乌龟含油脂过多的食物,这种食物基本上不能消化,乌龟吃了会影响它的食欲,甚至可能会引起一些疾病。喂肉类食品时,主人要特别小心,一定要用瘦肉,不要喂食肥肉,用鱼虾的肉更好一些。

2、盐:乌龟不能吃盐,极少的摄入量也会引起不良反应,导致其身体肿胀。在这种情况下,主人必须停止喂食,然后将乌龟泡在水里,等待它慢慢代谢。

如果觉得《乌龟什么水果不能吃(乌龟能吃什么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