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对身体最好的水果 能润肺(十几分钟就做好 好吃又健康)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刚刚入秋,天气突然开始转凉,想必很多人都不适应吧,不过白天应该还是阳光充足,气温也不是很冷,就是早晚会有凉意,这种时候应该有不少小伙伴喉咙干燥,或者会有想咳痰的感觉,皮肤也会变的会起皮,有时候刚敷完面膜就感觉皮肤还是干干的,嘴唇还很干裂,整个人跟在夏天一样会心绪不宁,烦躁不安,这就是秋天换季对您的身体不适应带来的一种正常现象。

怎样才能缓解这种感觉呢,这时候就需要在日常中多喝水,少吃点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这样可以通过饮食上来达到滋阴养肺,生津润燥的功效,在可以吃的水果当中,就应该是梨的润肺效果最好了,香蕉,苹果这种也可以,冰糖雪梨大家应该都喝过吧,这种就最适合这个天气食用!

今天给大家分享介绍的这个适合秋天食用的甜汤就是柠檬炖雪梨啦,这个甜汤会有点微酸的感觉,两只雪梨,一家人就每人能喝上一碗了,而且做法也很简单,又不费时间,还能当平时休息的,饭后甜品食用,柠檬香味跟清甜的雪梨在一起炖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味道当然是非常不错的呢。

所用的食材也很简单:两只雪梨,冰糖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大概在30到40克左右,柠檬一个就够了~

雪梨的本身在煮熟之后就有润肺滋阴的功效,很多药店也有用雪梨膏之类的润肺药物,说明它是真的润肺效果很好。

先将雪梨洗干净,要削皮的哦!然后把中间的核去掉,切成小块备用,要是不赶时间也可以切的大一点,这样炖的话时间就会久一点,不过这样雪梨才能炖的更软糯可口。

告诉大家一个洗柠檬的方法哦。用盐先把外皮搓一下,然后再清洗这样会更干净,另外要吧柠檬的核去掉,然后切成片这样就不会有苦味。

然后国内放适量的水,让入刚刚切好的雪梨块,再加入冰糖,也可以在吃的时候放蜂蜜进去也可以。然后大火烧开,锅边的浮沫用勺去掉,然后用小火炖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当雪梨炖的里面都烂了,就可以关火了,等炖好的雪梨汤放的温了,再放入柠檬片,不要刚炖好就放入柠檬片哦,这样会破坏里面含的维C,营养会流失掉。

一道美味可口的甜品完成啦,大家可以在饭前,饭后都可以做来尝尝,平时下午茶的时间能喝到一碗这个是最好不过了,大家在休假的时候可以做来试试看哦~~

如果觉得《秋天对身体最好的水果 能润肺(十几分钟就做好 好吃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