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宁网警提醒」保健品诈骗卷土重来(选购年货可别中招了哟)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中国人在人情礼节非常讲究,尤其是礼尚往来

送礼几乎成为巩固关系网和人情偿报的手段

过年过节看望长辈都能带上的一种礼品

保健品更是成为年货首选

随之,各类诈骗手段又重出江湖

让人们防不胜防

最为揪心的是

骗子们把目光转移到中老年人身上

通常,骗子是这么说的

免费体检;每天一杯养生茶,包治百病;

这是特制手表,带上能疏通血管;

这个只要垫上这种脚垫就能治疗颈椎病;

睡上我们专门研制的理疗床

可以清除身体毒素。

……

……

……

这些保健品推销语深得中老年人心

事实上,一旦进入这个无底洞,

只能说“一步错,步步皆错”。

商家打着免费体检、

免费听健康知识讲座的旗号,

吸引中老年人的目光。

一旦踏入,

就已经掉入了商家精心准备的陷阱中。

网警小姐姐为了大家能捂住厚实的钱包,给大家剖析一下

保健品诈骗套路

希望广大网友都能传达到到位,谨防家中“大王”被骗哟!

一、诈骗方式

▲散发传单,引来客户,传单上只宣传参加活动、或者登记个人信息有奖品,并没有提及购买保健品的相关内容。

▲低价购买各类产品,包括大米、油等,承诺次日返还资金。(这样才会出现持续性购买的客户群体)

▲返还几次后,筛选出的人群就会陆续接到电话,可以参加由“专家”讲课的会议。

▲会上,所谓名校毕业、名医出身的“专家”通过虚构产品的治疗效能(其实根本不能起到治疗效果),诱使老年人根据其提供的国家质监局、药监局等认证证书,选择相信能治疗的真实性,从而上当受骗。

二、为什么老年人容易落入保健品骗局?

▲防骗意识薄弱

社会发展快,老年人的知识、信息结构跟不上社会发展,而骗子的诈骗形式专业化,就像上述一样,招式花样百出,有固定的“剧本套路”,擅长取得中老年的信任,让中老年上当受骗。

▲经济问题

部分老人退休或下岗后经济状况不够稳定,希望能有机会意外致富或帮助承担家庭负担,因此容易上假广告和推销商的当,得不偿失。

▲心理因素

年纪大,身体各项机能下降,病痛增多,对晚年生活的不确定感以及对死亡的恐惧感会增加,一些骗子就利用部分老年人的心理,打着祛病强身、偏方有奇效等幌子进行诈骗。

▲缺少关爱

到了晚年,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怀,而一旦跟家人、亲戚的亲密联系不足,面对陌生人递过来的“关爱”橄榄枝,老年人很难设防,被欺骗很容易。

三、如何避免保健品诈骗

▲打消“花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念头;

▲老人拿不定购买主意时,可以找孩子征求意见;

▲生病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买药要到正规的药店去买,不要轻信所谓的包治百病的“神药”,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10报警与质监部门、消费者协会进行联系。

▲同时,晚辈要安抚好老人的情绪,避免老人着急上火,再生新病。

▲不要相信那些“专业人员”对你的无缘无故的小恩小惠,不要相信有人说自己被治疗好了的说法,也不要觉得拿了小恩小惠就一定要购买产品,因为这些都是他们的手段而已。

网警小姐姐温馨提示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选购年货时一定要更加细心,要到正规的商店进行购买,并索取购买凭证,这样才能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END

如果觉得《「南宁网警提醒」保健品诈骗卷土重来(选购年货可别中招了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