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入了深秋,天气渐渐转凉了并且变的干燥,很多人容易患上感冒咳嗽,特别是孩子,咳嗽严重者甚至会转化成肺炎。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7个民间偏方,以及多种治咳嗽的食疗疗法,来告诉你吃什么感冒好得快吧!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红糖姜汤

材料:红糖、姜

做法: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偶感风寒

2、鸡蛋羹

材料:鸡蛋两个

做法: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放入比鸡蛋的量稍多一点的水,(大约是1:1),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最后放到开水的锅里蒸10分钟即可。整出来以后放入几滴香油。

适用于: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3、豆浆

材料:黄豆若干

做法:提前将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以上,然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然后放入锅内煮沸,放入少许白糖。豆浆装入瓶子放凉,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适用于:肺病导致的咳嗽

4、姜末鸡蛋

材料:姜一块,鸡蛋四个

做法:姜捣碎,放入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放任何调料,放调料就不管用了。将锅烧热,然后滴入几滴香油,用香油炒鸡蛋,鸡蛋7分熟即可出锅。

适用于:滋阴清热

5、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个,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将雪梨的内核去掉,使其呈空心状,然后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许的水。将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里,然后放入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适用于:肺热导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6、萝卜姜片汤

材料:萝卜一个,姜一块,冰糖一两

萝卜喝姜都要切片,烧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时候,放入萝卜片5片,姜片5片,小火熬制半小时即可饮用。

适用于:咳嗽痰多

7、含生姜片

材料:姜片

做法:把姜切片,然后放入嘴里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觉没有味道的时候吐出来,可以有效解决痰多咳嗽。

适用于:痰多咳嗽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从中医的角度分为五类,分别是:风寒咳嗽、风热咳嗽、肺燥咳嗽、痰湿咳嗽、肺虚久咳。聪明的妈妈应该根据宝宝症状,分清是哪种咳嗽,对症给予食物帮助治疗。

以下食物有助于治疗咳喘

核桃仁

能滋补强壮,温暖命门,润肺益胃,镇咳化痰,养血生津。用于痰喘、久嗽、虚性喘咳。

黑芝麻

滋养强壮剂,具有补肺气、益脑髓、养阴补虚、补血润肠、止嗽化痰平喘的功用。

栗子

具有补脾肾、厚肠胃、止泄泻的功用。主治咳嗽气喘、虚寒泄泻。

百合

具有滋养强壮、养阴止嗽、清心安神的功用,用于咽痛、肺阴不足之咳喘。

白木耳(银耳)

具有清热、润肺生津、养胃滋阴、益气活血、清肺热、养胃阴的功用,对肺热咳嗽、肺燥干咳、痰中带血的咳嗽有较好疗效。

燕窝

具有补肾、养肺阴、止咳化痰的功用。主治:支气管炎、肺气肿、咳嗽等。

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清心解酒毒。用于肺热咳嗽、痰多。

橘子

橘子全身是宝。橘皮:健胃理气燥湿、祛痰、镇咳,用于咳嗽痰多者。橘络:通络、化痰、理气、消滞,主治咳嗽、肺痨。橘核:理气、散结、止痛。橘叶:疏肝行气,消肿散结,治疗乳痈肿痛。

萝卜

具有健脾化痰定喘之功,主治风寒咳嗽、肺热咳血,急慢性气管炎。

大蒜

止咳化痰,宣窍通闭。用于肺炎、支气管炎。

鸡蛋

补虚损,理气血,主治久咳不愈。

豆腐

清热散血,主治痰喘、百日咳

咳嗽偏方

咳嗽此为肺部疾患的主要证候,可见于多种疾病中。正如《黄帝内经》里说:“五脏六腑皆令人咳,非独肺也”。也就是说,咳嗽虽然主要是肺经的病,但与其它脏腑都有关系。临床上常用的治疗咳嗽的较为有效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1、紫苏、杏仁、生姜、红糖各lO克。将紫苏与杏仁捣成泥,生姜切片共煎,取汁去渣,调人红糖再稍煮片刻,令其溶化,日分2--3次饮用。

本方散风寒,止咳嗽,对外感风寒引起的咳嗽有效。

2、苦杏仁6--10克,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上药打碎后加水400毫升,文火煎至100毫升,可加少量白糖调味,每日1剂,分次服完。

本方散寒化痰止咳,适用于外感风寒咳嗽。

3、鲜橄榄4枚,冰糖15克。将橄榄洗净,劈开加入冰糖和适量的水,煎到出味,一次或分次温服。

本方清热止咳,适用于风热咳嗽。

4、蛤蚧数只,蜂蜜30克,鲜萝卜适量。将蛤蚧焙干研末,每次取蛤蚧粉6克,用蜂蜜、萝卜煎水冲服。

本方养阴清肺,适用于火燥伤阴的干咳。

5、百合(鲜良者)、枇杷(去核)、鲜藕(洗净,切片)各30克。

将百合、枇杷和藕片合煮汁,调入适量白糖,若冰糖更好,代茶频频饮。

本方适用于燥热伤肺所致的咳嗽。

6、小排骨500克,白果30克,调料适量。将小排骨洗净,加黄酒、姜片、水适量,文火焖1.5小时。白果去壳及红衣,加入汤内,加盐调味再煮15分钟,加味精调匀,并撒上青葱末。

本方止咳平喘,适用于痰多咳嗽气喘。

总结:上面我们介绍了7个治疗咳嗽的偏方以及治疗小儿咳嗽的食疗方子,是不是对您很有帮之呢?气温骤降时我们的抵抗力会下降,这时就需要我们加强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这样就能低于感冒病毒的侵袭,不那么容易患上感冒了哦!

如果觉得《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