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郯城:做活“党建+”卫健办实事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郯城讯 近日,郯城县卫生健康局、郯城卫生院联合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医务志愿者向老年群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形象直观地为老年群众讲解常见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密切关系及日常注意事项,引导老年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该县卫健系统开展“党建+”服务活动的一个剪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是关键。郯城县各部门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卫健系统不断丰富“党建+”便民服务模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党建+智慧医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床旁结算”项目,除贫困人口、有第三方责任和无责任人意外伤害、市外异地医保需在出院结算处办理外,其余患者均可在护士站“一站办理”,线上支付出院结算补缴款,进一步简化留存资料,就诊、结算更便捷高效,目前“床旁结算”率接近40%。同时,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创新开展“互联网+安心护理”上门服务,组建由科室护士长、业务骨干、带教老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开展注射服务、静脉采血、更换导尿管护理、PICC维护、新生儿经皮胆红素测定等20个上门服务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接收订单213个,服务患者123人。

“党建+志愿服务”,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在全县范围内,组建30个医疗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万名医生下基层”活动;每个志愿服务团队由5名队员组成,按照“医、护、技、管、后”人员匹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协同开展下基层志愿服务。目前已经开展下基层服务36天次,开展培训讲座56场次,培训群众1253人,义诊群众1969人,走访患病群众1856户。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社区“双报到”“月行一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发放药品、健康查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妈妈”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监管责任意识。

“党建+深化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深化提升“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依托各基层党组织阵地,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到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工作中的表现具体化,不断提升“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水平。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作贡献”党员示范岗活动,亮明党员身份和服务承诺;党员干部职工实现承诺践诺,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对标赶超等方面公开承诺,实现“有诺必践”“有诺必行”。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跟踪监督、确保实效。

“党建+督促指导”,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开展“行业作风大体检”和“文明行业”创建,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实事清单及队伍素质提升、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水平提高、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等情况,开展督促指导,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结合“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局科级干部深入基层、科室,开展“体验式”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党建指导监督制度,局派出党建指导员每月定期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对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指导监督,准确掌握联系党支部具体实事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倾向性问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进系统内党员干部转观念、转作风,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高效开展。

(禚艳华 张敏 伏艳)

来源:临报融媒 编辑:范涛

如果觉得《郯城:做活“党建+”卫健办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